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奇幻哥德版《X戰警》《怪奇孤兒院》有望成奧斯卡黑馬
奇幻哥德版《X戰警》《怪奇孤兒院》有望成奧斯卡黑馬
2016-06-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鬼才名導提姆波頓打造「怪奇」孤兒 被喻為專為提姆波頓創作的劇本
超強風格「怪奇」人物海報華麗登場 預告片全球同步上線
今年唯一一檔由好萊塢鬼才名導提姆波頓(Tim Burton)執導的年度全新奇妙冒險新作《怪奇孤兒院》,台灣將於9月30日將與美國同步推出。


該片改編自同名全球百萬暢銷小說,更被媒體比喻為奇幻哥德版的《X戰警》,結合宛如《魔境夢遊》的奇幻風格,加上《哈利波特》般的驚險旅程,新穎的題材以及似乎是為提姆波頓的劇本,被媒體大膽預測將如今天叱吒奧斯卡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及《絕地救援》等一般,有望讓提姆波頓憑本片再添金獎記錄。


而今年三月甫推出的首支前導預告片廣受好評,期待度不斷攀升,台灣時間昨晚9點與全球同步公開第二支預告片,同時今天也同步公開多款角色個人海報,讓粉絲們先賭片中這些「怪奇」人物的奇幻風格。

 
 
導演提姆波頓一直以來以個人獨特鮮明的風格闖蕩影壇,他獨樹一幟的美學視野,塑造出不少影史經典角色,更為自己奪下無數獎項肯定,近期如《魔境夢遊》拿下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獎及最佳服裝設計獎、《瘋狂理髮師》奪下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獎,並榮獲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服裝提名等,而早期更有多部作品獲金獎肯定,包含《斷頭谷》最佳藝術指導獎、《艾德伍德》最佳化妝及最佳男配角獎、《蝙蝠俠》最佳藝術指導獎、《陰間大法師》最佳化妝獎。


 
提名金獎的作品亦不少,包含《巧克力冒險工廠》(最佳服裝設計)、《大智若魚》(最佳原創音樂)及《剪刀手愛德華》(最佳化妝)等,如此強烈的個人風格多次獲得金獎評審團的青睞,今年再度執導新作《怪奇孤兒院》,改編自同名小說,其奇幻、冒險以及「怪奇」等元素根本是為提姆波頓量身打造的劇本。


 
首支前導預告片於3月推出便廣受媒體及粉絲的好評,更有媒體表示該作很有機會在明年奧斯卡擁有亮麗的表現,如同今年在奧斯卡有傲人表現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及《絕地救援》等非金獎正規熱門獲獎類型影片一樣,將有望再為提姆波頓於奧斯卡殿堂再添紀錄。

 
 
《怪奇孤兒院》改編自同名全球百萬暢銷小說,描述一群躲藏在隱密時空迴旋裡的孤兒們,這些小孩各自擁有不同的特殊能力,例如身體比空氣還輕的女子、力大無窮的小女孩、全身透明的小男生,但他們的與眾不同卻被世人視為怪物,同時又因為他們天賦異稟的能力可帶來世界的重大改變,進而成為敵人覬覦的目標。


該片邀請《300壯士:帝國崛起》伊娃葛林(Eva Green)、《金牌特務》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金盞花大酒店》茱蒂丹契(Judi Dench)、《黑魔女:沉睡魔咒》艾拉珀內爾(Ella Purnell),及《雨果的冒險》阿薩巴特菲爾德(Asa Butterfield)等擔綱演出。


編劇更找來曾為《特攻聯盟》、《X戰警:第一戰》、《金牌特務》等執筆過的珍古德曼(Jane Goldman),如此陣容,讓先前兩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地獄新娘》、《科學怪犬》),但從未角逐過真人演出的最佳影片的提姆波頓,明年期望以《怪奇孤兒院》問鼎奧斯卡。《怪奇孤兒院》將於9月30日在台上映。
 
《怪奇孤兒院》第二波奇幻預告: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導  演: 提姆波頓(Tim Burton)
演  員: 阿薩巴特菲德(Asa Butterfield)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金狄更斯(Kim Dickens) 、 茱蒂丹契(Judi Dench) 、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伊娃葛林(Eva Green)
上映日期: 2016-09-27
小說神秘的奇幻世界搬上大銀幕,好萊塢鬼才名導提姆波頓又一鉅作;傑克必須運用自己與眾不同的奇特特質,才能解救他的新朋友們!
     
《怪奇孤兒院》蟬聯票房冠軍 全台票房衝上9,980萬
《怪奇孤兒院》超越《魔境夢遊》刷新提姆波頓在台首週票房紀錄
《怪奇孤兒院》紐約首映會星光熠熠 怪奇雙胞胎驚喜現身倫敦
《蝙蝠俠》導演提姆波頓認為《怪奇孤兒院》不是超級英雄 而是凡人
《怪奇孤兒院》奇幻場景搬到現實生活中 直擊飄浮艾瑪現身倫敦!
許哲珮盼能變伊娃葛林 怪奇華服朝聖提姆波頓新作《怪奇孤兒院》
提姆波頓率眾星出席《怪奇孤兒院》倫敦特映會蒙面雙胞胎超萌正太
《怪奇孤兒院》公開三支奇幻片段 一探提姆波頓的「怪奇世界」
《怪奇孤兒院》現身台北 斥資150萬將電影古堡搬到台北街
好萊塢奇幻視覺鬼才大導提姆波頓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
又一奇幻力作! 聽鬼才大師提姆波頓談《怪奇孤兒院》
奇幻哥德版《X戰警》《怪奇孤兒院》有望成奧斯卡黑馬
暗黑奇幻鬼才大導提姆波頓全新大作《怪奇孤兒院》首支預告上線
上則:《ID4星際重生》磅礡視效狠甩超級英雄鉅片 比首集多五倍特效   下則:劉以豪動畫配音處女秀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化身義大利美少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