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本站源起


我們沒有名字 Replica Hublot watches


不管是滑板族、嘻哈客、歌德迷、重機騎士、電音瑞舞客、雷鬼迷,金屬、龐克、搖滾硬漢,乃至於愛好動漫的御宅族,只要是某種次文化領域的狂熱者,都應當擁有屬於自己族群的稱號。從髮型化妝、飾品穿著、言語談吐到舉手投足,都信奉著各自一套獨特的行事作風,宛如是用來辨識同道中人的通關密語,只要一眼望去,便能在茫茫人海中清楚區別出同好的存在 。
 
六零反文化世代、被暱稱為「Flower Children」的嬉皮子民們自行手染布匹、編織衣物、種植花草,追求著波希米亞式的自由流浪生活;龐克信奉者撕裂衣物後又再重新拼貼、縫上金屬拉鍊釘扣,或三兩好友合力自製地下刊物(Zine);樂迷自行將喜愛歌曲交集錄製成混音卡帶(Mix Tape)作為禮物贈送,御宅族則擁有同人誌與扮裝文化(Cosplay)。
 
 
然而迥異於多數次文化族群,影迷本身鮮少擁有共通的外在標誌象徵、相近的服飾符碼,或私下同樂的聚會活動。
廣義的「電影觀眾」 一詞太過於面目模糊五官不清,無法為我們的身份下定義。
 
但我們未必是孤獨的。
在影展購票的冗長排隊人潮中,我們擦身而過;在熄去場燈後伸手不見五指的戲院裡,我們屏息以待。我們曾經跟著提姆羅賓斯一同爬過《刺激1995》中異臭不堪的下水管道,在大雨滂沱中深深呼吸著甜美的自由空氣。我們曾經坐在《阿甘正傳》裡湯姆漢克的長椅上,一同品嚐著巧克力的芳香。我們踏入過《鬥陣俱樂部》中殺聲震天的地下室,造訪過《沉默的羔羊》中令人不寒而慄的玻璃牢房。在每一個影史上難以磨滅的經典畫面中,都有著你我的存在。
 
史丹利庫柏力克、法蘭西斯柯波拉、佛列茲朗、勞柏阿特曼、達頓兄弟、柯恩兄弟、丹尼鮑爾、大衛芬奇、克里斯多福諾蘭、岩井俊二、是枝裕和、三谷幸喜、奉俊昊。如果這些名字對你來說代表著什麼,能勾動起你腦海中沉睡已久的片刻影像,那歡迎你加入我們。
 
我們一同探索銀幕前後所有鉅細靡遺言而未盡的符碼深意,高談闊論一切電影業界行規門道禁忌,一一細數不為人知的影史奇譚秘聞。在這裡我們擁有著共通的記憶,在這裡我們談述著相同的語言。在這裡,我們可以抬頭挺胸地稱呼自己為LOOKER。我們不再是被動的旁觀者,而是主動出擊的LOOKER。
 
於是乎,我們有了一個共同的名字。
 


成立歷史│HISTORY
 
2010年四月,與當時台灣前五十大網站亞達攻略網攜手合作之下,亞達電影館於焉呱呱墜地。亞達電影館發揮網路媒體優勢,每日迅速掌握最新電影脈動與即時影劇動態,除文字之外、更大量使用影音媒體,結合訊息情報與趣味新知、兼顧深度與廣度,讓忠實影迷除了享受觀影快感之外,更能夠挖掘出在電影幕後的全新樂趣。
 
歷經兩年深耕經營而小有成果,為求提供更完整透徹的電影報導服務,全方面滿足影痴求知胃口,亞達電影館決心跳脫既有舞台,推動獨立專業的電影媒體。結合iLOOK電影雜誌的報導資源與業務行銷實力,兩廂攜手合作而於2012年中創立全新iLOOKER電影網,全力打造獨屬於影痴的世外桃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