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告別《美國隊長》 雨果威明拒絕再扮紅骷髏
告別《美國隊長》 雨果威明拒絕再扮紅骷髏
2012-10-16 作者:秋葉響也


《駭客任務》的史密斯探員、《魔戒》三部曲的精靈王、《變形金剛》的密卡登、《美國隊長》的紅骷髏再到《V怪客》,無論露不露臉,十年來大銀幕上的商業強片總是少不了雨果威明的身影。儘管演出過許多暢銷系列電影,但雨果威明日前在訪談中隱約露出辭退之意,暗示自己將無意重回《美國隊長》系列中與克里斯伊凡對壘較勁。
 
提及《美國隊長》,雨果威明表示:「我想就美漫電影而言,應該傾向於不去讓同一名反派角色再三回鍋登場。對《復仇者聯盟》系列來說這也許是有可能的,但我不認為自己會出現在《美國隊長2》或《美國隊長3》裡頭。我不認為紅骷髏會出現在片中,而這也不是我會想再去演出的角色。我很高興自己曾經去嘗試過。」
 
「我的確簽下了複數片約,而我想,就合約上來說,如果他們逼我的話,我就有義務再披掛上陣;但如果有人不願意再演出該名角色的話,片商應該不會去強迫任何人這麼做。我認為我已經演夠這一類的電影了。能去實際嘗試看看美漫電影的滋味是很不錯的體驗,但老實說,它不是我會有興趣或能讓我感到興奮的那種電影。」
 
「作為一名演員,能夠演出各式截然不同的電影是很棒的事情,那能讓你在各種方面都得以更加成長。但我最近越來越傾向於重回我向來習慣的工作風格,那就是去參與我能真正投入個人情感的電影計劃。」
 


雨果威明接下來數年預計上映的電影,除了《駭客任務》老搭檔華卓斯基姊弟與湯姆提克威攜手合作的《雲圖》之外,就屬另一個老搭檔彼得傑克森重出江湖所執導的《哈比人歷險記》三部曲了。但他也坦承,自己完全沒料到原本只談妥拍成前後兩集的《哈比人》,最終竟然膨脹成一連三部曲上映。
 
「我是直到最近才發現《哈比人歷險記》會變成三部曲,在所有人都已知道這件事之後。話說從頭,當年我在洛杉磯跟彼得傑克森告別時,我說了:『我們未來在《哈比人歷險記》中再相見。』他回答:『好吧,但我不會去拍《哈比人》。』之後,又變成:『我們現在要拍《哈比人》了,但我不會重執導演筒。』更之後則是:『好吧,現在由我來執導了。』再之後則是:『事實上,我們要把《哈比人》拍成兩部電影。』」
 
「所以當我前往拍攝時,那還是兩部劇本、兩部電影。至於現在呢,我不久之前才發現三部曲的事情。他說:『好吧,我們擁有這麼多美妙的素材跟這麼多厲害的人物。』而他們甚至還沒有開拍最後的戰鬥場面,這會放在第二集的結局裡。基於許許多多理由,他們決定這裡頭應該是三部電影的份量。我希望真的如此。我不知道。我只在片廠待了四、五個禮拜,好好享受了一番,就這麼打道回府了。我對於目前中土世界的動靜所知十分有限。」
 


雨果威明也透露,導演麥可貝目前為止還沒有向他提及《變形金剛4》的配音邀約。「那對我來說是份很詭異的工作,因為它一開始只是單純兩小時的配音任務而已。我當時正在演出一齣舞台劇,也實在分身乏術。那是少數我曾經嘗試過,卻對內容一無所知,甚至毫不關心、也從不去思考的工作之一。他們希望我過去為密卡登配音。」
 
「就某種層面來說,我對此感到後悔。我不後悔當時這麼做,但我很少去嘗試一件對我毫無意義的事。老實說,《變形金剛》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但我不是以一種負面的形式在講這件事。它就只是我在忙著做其他事時,抽空兩小時的配音工作。當然了,它是一部超級賣座的超級鉅片。我只是剛巧成了其中一名極具代表性反派角色的聲音。」
 
「但我與這部電影跟麥可貝的關連性幾乎趨近於零。我甚至從沒有當面見過他。我從來沒有到過片廠,也只在Skype上看過他的臉而已。老實說,我對他一無所知。我就只是走進錄音室把事情搞定而已。我連劇本都沒讀過,只有看過自己的台詞,而我完全不知道那是在講些什麼。這件事聽起來極其可悲!我在一生中從來沒有幹過這樣的事情。除此之外,我也實在說不出點什麼其他的了。」
 
 
 

 
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導  演:
演  員: 綾瀨遙(Haruka Ayase)
上映日期: 2011-07-28
身穿紅、白、藍三色戰鬥服為國效力,美國隊長向邪惡的九頭蛇軍團宣戰!
     
勞勃瑞福加盟《美國隊長2》 挑戰戲路轉型
凱文費吉:《美國隊長2》是政治驚悚片
克里斯伊凡:《美國隊長2》深入探索內心世界
上則:諾蘭御用攝影師:《復仇者聯盟》太可怕   下則:《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青春是一個姿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