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Elegies
導  演: 許鞍華(Ann Hui)
演  員: 廖偉棠(Wai-Tong LIU) 、 黃燦然(Can-Ran HUANG) 、 馬若(York MA) 、 鄧阿藍(Ah-Lam DENG) 、 也斯(Ping-Kwan LEUNG) 、 飲江(Yam Gong) 、 西西(Xi Xi) 、 淮遠(Joedy KWAN)
上映日期: 2024-03-22
導演許鞍華大學念文學時主修詩歌,感其解憂紓困,於是便一償多年心願,好好拍下「我城」的詩文風景。電影主要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部份是記錄許鞍華導演親自拜訪多位香港詩人好友,如淮遠、飲江、鄧阿藍、馬若等會友論詩;並借用資料影像及照片,追懷已然離逝的西西和也斯。而整部電影的重點就落在第二部份已移居深圳,性格自由率性的詩人黃燦然及第三部份在台灣忙於講學兼顧家庭,積極入世的詩人廖偉棠。香港詩或香港詩人宛如邊緣的小草,在生活壓迫掙扎的同時,展現出頑強的生命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