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愛莉森珍妮
愛莉森珍妮
Allison Janney
 
戲路多變的愛莉森珍妮在一群優秀演員當中佔有一席之地,這些人將女主角的特色與性格演員的表演藝術結合起來。她為夢工廠的動畫電影【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配音。之前,她在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並令萬眾期待的長片【姊妹】中輒了一角。精湛的演出讓他們得到美國演員公會、美國國家評論協會以及廣播影評協會的最佳整體演出獎。除此之外,【姊妹】也入圍金像獎最佳電影獎。
 
珍妮在獲得多項奧斯卡獎肯定的大戲【鴻孕當頭】以及獲得東尼獎肯定的電影版舞台劇【髮膠明星夢】中以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如癡如醉。參演獨立電影【明星志願】讓珍妮再度入圍獨立精神獎,她和梅莉史翠普演出的【時時刻刻】也入圍美國演員公會電影類最佳整體演出獎。她其他的電影作品包括獲得金像獎肯定的【美國心玫瑰情】(這部電影讓她獲得美國演員公會電影類最佳整體演出獎)、以及【真愛來找碴】、【千頭萬緒】、【美麗擠下去】、【對面惡女看過來】、【風起雲湧】、【冰風暴】、【六天七夜】、【欲擒故縱】與【狂宴】。
 
珍妮客串了不少電視劇,但她以主演NBC深獲好評的影集【白宮風雲】聞名,還因為詮釋白宮新聞秘書CJ葛瑞格一角,一舉拿下四座艾美獎與四座美國演員公會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