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山繆傑克森
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
 
●生日:1948年12月21日
●出生地:美國華盛頓
●代表作:
 1994年《黑色追緝令》Pulp Fict ion、
 1997年《黑色終結令》Jackie Brown、
 2012年《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獲獎紀錄:
 1994年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男配角《黑色追緝令》、
 1998柏林影展最佳男演員銀熊獎《黑色終結令》


簡介:
 
  1948年12月21日出生於美國,是知名演員及製片。山繆傑克森大學就讀於摩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並在大三那年轉到戲劇系,求學期間甚至創設劇團,並以戲劇系文學學士畢業。他的演藝事業,初期多以反派角色為主,1990年代轉型開始接演一些正派角色。1991年,他與導演史派克李合作【叢林熱】(Jungle Fever),並以該片在坎城影展榮獲為他特設的最佳男配角獎。1995年,他以【黑色追緝令】贏得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最佳男配角獎,以及奧斯卡、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肯定;並在1998年以【黑】片榮獲柏林影展影帝頭銜。他最廣為人知的電影作品有【侏羅紀公園】、【黑色追緝令】和【星際大戰】系列,近年則在漫威(Marvel)的超級英雄電影系列中頻頻亮相,廣受觀眾喜愛。2013年,他再度跟史派克李合作【復仇】,於片中飾演原版【原罪犯】沒有特別強調的囚室管理員,並在片中飆罵髒話,與男主角喬許布洛林有非常精彩且暴力的對手戲演出。
 
2011 雷神索爾(Thor)
2011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2013 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