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類  型: 科幻動作
片  長: 124分
導  演: 喬強斯頓(Joe Johnston)
演  員: 綾瀨遙( Haruka Ayase)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雨果威明(Hugo Weaving)、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
官  網: http://www.uip.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派拉蒙影業
上映日期: 2011-07-28

 

1941年,全世界都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一個來自布魯克林的瘦弱小子史提芬羅傑斯(克里斯伊凡飾)也想要從軍報國,卻因為體弱多病不斷受到軍方拒絕。但是他在偶然的情況下受到徵召,參加美國軍方的一項秘密計劃,把這個瘦弱小子變成一名超級戰士:美國隊長。美國隊長和他的隊友詹姆斯「巴奇」巴恩斯(賽巴斯汀史丹飾)以及佩姬卡特(海莉艾特沃飾),在賈斯特菲力浦斯將軍(湯米李瓊斯飾)的指揮之下向邪惡的九頭蛇軍團宣戰。九頭蛇軍團是納粹黨的一個神秘科學組織,首領則是邪惡的紅骷髏(雨果威明飾)。

美國隊長於1941年3月首次在漫威漫畫登場,美國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八個月前。那一期的漫威漫畫的封面就是一個年輕的英雄,胸前有美國國旗,一拳直擊希特勒的下巴。這麼直接的政治立場讓創作者喬賽門和傑克柯比受到不少壓力,但也宣示了從暴君和軍事強權底下拯救世人的超級英雄之崛起。作者賽門和柯比完全沒有掩飾這名超級英雄的目的,而他們創作的漫畫畫作不但直接而且強勢,引起了不少爭議。

喬賽門說:「那是在美國參戰之前,當時有很多政治運動份子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前面舉行盛大的集會,有時候人數會多達五萬人。有些人會找到我們住在那裡,有些激進份子會向我們抗議,甚至向我們吐口水。當聯邦調查局得知這件事,他們派了探員駐守在我們的辦公室外面,以防萬一。」漫威電影公司總裁以及《美國隊長》一片的製片凱文費吉則說:「當你看到美國隊長於1941年3月,在珍珠港事件發生之前,就狠狠地揍了希特勒一拳,這絕對是一種政治宣言,這等於是說:『我們不能再袖手旁觀了。』」

 

〈美國隊長〉系列漫畫的作者決定先塑造故事中的大壞蛋,然後再創造出一個英雄來裁制他(通常都是先塑造出英雄)。賽門和柯比開始設計美國隊長的造型,最後決定用漫威漫畫的創辦人馬丁古德曼喜歡的版本(古德曼於1939年創辦漫威漫畫)。〈美國隊長〉系列漫畫出版之後,市場的反應很熱烈,於是這些漫畫成為暢銷作品。這麼多年來,美國隊長的精髓一直都沒變,喬賽門說:「我們創造出美國隊長之後,他們對這角色做了很多修改,但是美國隊長仍然是當初的美國隊長,他是個象徵,也是個偶像。」

漫威漫畫於1963年9月推出〈復仇者聯盟〉,包括四名漫威漫畫最受喜愛的角色:鋼鐵人、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全都是於1960年代創造的)以及美國隊長,一個二十年前創造的角色,於是他就有了「第一個復仇者」的封號。《美國隊長》系列漫畫推出之後總共在超過七十個國家賣出兩億一千萬本,而現在當粉絲慶祝這名超級英雄的七十歲生日時,漫威電影公司則推出《美國隊長》這部電影,交代主人翁史提芬羅傑斯是如何成為第一個復仇者美國隊長的過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嗑到荼靡   下則:殺手歐陽盆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