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2013-01-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上週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後,獲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提名的《00:30凌晨密令》全美票房立即出現拉抬效應,週末三天以2500萬美元榮登票房冠軍,擊敗眾星雲集的新片《風雲男人幫》、與恐怖片《鬼屋》A Haunted House等片。台北方面,也以450萬元台幣,榮登上週末的新片票房冠軍。《00:30凌晨密令》這部描述獵殺賓拉登的電影,在美國因為刑囚、中情局洩密、海豹部隊等議題而爭議不斷,讓該片天天登上頭條,也讓觀眾好奇想要一窺究竟,成為近期的必看電影。以目前它的全美票房走勢看來,有望成為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繼《驚爆點》後票房最高的作品!
 
此外,奧斯卡入圍名單中,原本最佳導演入圍呼聲極高的導演凱瑟琳畢格羅,卻意外中箭落馬,外界紛紛認為因為美國政府和中情局抗議電影中,以刑囚情節抹黑政府搜捕賓拉登的過程,形成排擠效應,最後導致《00:30凌晨密令》以最佳影片入圍,最佳導演卻遭切割出局,連李安導演對於畢格羅的出局都感到很意外。然而,這反而激起更多人想看這部電影的欲望,索尼影業高層表示,「藝術應該超越黨派,觀眾直接用行動支持這部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該片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也因成功詮釋片中靈魂人物:CIA情報員「瑪亞」一角的精湛演技,在昨天舉行的本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一舉獲得戲劇類影后!潔西卡領獎時真情流露,大力感謝導演感薩琳畢格羅,她感謝導演不服膺好萊塢主流價值,創造了強而有力的女性角色,「你為電影圈的女性做的努力,遠比妳想像的還多。」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的英文片名是軍事術語,表示黑夜時刻,亦指凌晨12點30分的暗夜時刻,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逐步潛入賓拉登藏匿的郊區住宅。這是凱薩琳畢格羅迄今最具野心的導演作品,並找來演技自然的堅強卡司陣容,包括《姊妹》《永生樹》潔西卡雀絲坦、《野蠻正義》《大亨小傳》傑森克拉克、《生存法則》《勇者無敵》喬爾埃哲頓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00:30凌晨密令》已於11/11全台同步上映!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導  演: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  員: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王羽(Yu Wang) 紀欣妤(Betty Ji)
上映日期: 2013-01-11
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斬首行動過程,銀幕首度真實重現,全程四十分鐘,分秒屏息!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力拍戲求真實 刑囚惹爭議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00:30凌晨密令》潔西卡雀絲坦監獄拷問犯人受折磨
《00:30凌晨密令》為拍獵殺賓拉登 導演被CIA調查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上則:《少年U2的搖滾旅程》揭露天團崛起過程 搖滾迷必看!   下則:2013第十二屆城市遊牧影展徵件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