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2012-12-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奧斯卡影史首位最佳女導演,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的最新獵殺賓拉登話題電影《00:30凌晨密令》,日前舉辦媒體試片,博得眾多觀影人士好評,不管是中情局抽絲剝繭、諜報動員,傾注全力找出賓拉登的過程,還是電影還原重現海豹部隊的全程突襲賓拉登的斬首行動,都讓觀眾有如身臨現場般,震懾喘不過氣,分分秒秒令人屏息,影評紛紛盛讚為年度必看電影。由於《00:30凌晨密令》題材本身極具敏感爭議性,因此這場亞洲地區首次舉行的媒體試映會對該片的美國出品公司而言格外慎重,特別要求這次的媒體試映會只能開一場,而且嚴禁在夜間舉行,以免節外生枝。
 
《00:30凌晨密令》為取得奧斯卡提名資格,上週三(19日)率先在紐約、洛杉機兩地限量上映,僅開五家戲院,上映一週便累積近二千五百多萬台幣(869000美元)的驚人票房,打破限量發行紀錄,成為週三限量上映電影票房成績最好的一部!
 
電影過程中各種虛虛實實的真假情報戰,以及爾虞我詐的間諜、反間、反反間戰術,加上隨時引爆的自殺式炸彈威脅,使得劇情峰迴路轉,十足扣人心弦。尤其全片最後還原重現的海豹部隊突襲過程,分分秒秒令人屏息,令觀眾有如身臨攻堅現場般,和海豹部隊共同見證這震撼的歷史性時刻。


 
事實上,許多人在《00:30凌晨密令》推出以前,都抱持懷疑態度,以為會是部政治宣傳電影,但是日前在美國上映後,完全消除大家的疑慮,總統歐巴馬甚至幾乎沒出現在影片中(只出現在電視新聞的白宮記者會畫面上),各國媒體和影評一致給予其客觀真實的風格、扣人心弦的表演極佳高評價,即便你我都知道這事件的結局,電影結局還是會讓你情緒緊繃、屏息以待。
 
《00:30凌晨密令》是奧斯卡金獎名導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的最新話題鉅作,這也是她繼2009年以執導伊拉克戰爭背景電影《危機倒數》後,迄今最具野心的作品。目前已獲得多個影評人協會大獎,更獲得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女主角四項大獎提名,亮麗票房和強勁口碑聲勢,更讓該片成為問鼎本屆奧斯卡的最大黑馬,成為導演李安的最大勁敵之一!
 
英文片名「Zero Dark Thirty」是美國軍事術語,代表黑夜時刻,亦指凌晨12點30分的暗夜時分,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垂降潛入賓拉登藏匿的巴基斯坦郊區豪宅,進行斬首襲擊的行動。全片根據2011年5月1日,在美國中情局(CIA)的精準情報支援下,海豹部隊成功擊殺賓拉登的史實拍攝。《00:30凌晨密令》將於1月11日全台同步上映!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導  演: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  員: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王羽(Yu Wang) 紀欣妤(Betty Ji)
上映日期: 2013-01-11
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斬首行動過程,銀幕首度真實重現,全程四十分鐘,分秒屏息!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力拍戲求真實 刑囚惹爭議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00:30凌晨密令》潔西卡雀絲坦監獄拷問犯人受折磨
《00:30凌晨密令》為拍獵殺賓拉登 導演被CIA調查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上則:《親愛的奶奶》六位導演輪番上演好戲 主題曲MV首播   下則:《18歲的勇氣》金鐘金馬雙料入圍黃姵嘉 用夢想感動世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