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傑森克拉克
傑森克拉克
Jason Clarke
 
  從墨爾本維多利雅學院藝術系畢業的傑森克拉克,所參與演出的電影不計其數,包括有:【猩球黎明】【聖母峰】【魔鬼終結者第五集】【00:30凌晨密令】等好萊塢知名鉅作,同時他本身也是知名的舞台劇演員和導演。
 
  不管在獨立電影或商業大片中,傑森克拉克都以令人印象深刻又廣受好評的角色聞名,最初吸引到觀眾目光的是在Showtime電視台的電視影集【龍爭虎鬥】,他飾演羅德島的政客湯米卡菲,領導著腐敗的地方政治和羅織犯罪。傑森克拉克在2012年,演出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的奧斯卡提名電影【00:30凌晨密令】,是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而他所演出的角色深入人心,更入圍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獎。
 
  傑森克拉克其他的作品包括:與綺拉奈特莉同台演出,真實事件改編空難電影【The Aftermath】;他和馬修麥康納、安海瑟薇合作的【Serenity】則講述一個從加勒比海歷劫歸來的船長,但是神秘事件卻一直不斷的困擾他;達米恩查澤雷執導的新片【First Man】,則是克拉克與萊恩葛斯林共同演出關於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傳奇故事;傑森克拉克也在【Chappaquiddick】飾演美國參議員泰德甘迺迪,因捲入一樁離奇死亡的車禍墜河案件而影響他的政治生涯。另外,他跟凱莉墨里根共同主演的【泥沼】(Mudbound)獲得紐約影展最佳群體表演獎、獨立精神獎的羅勃阿特曼獎,及好萊塢影展的傑出群體表演獎,而參與國際各大影展同時更獲得許多好評和獎項。
 
2010 華爾街:金錢萬歲(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2012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2013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2013 300壯士:帝國崛起(300: Rise of an Empire)
2013 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
2014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2015 聖母峰(Everest)
2015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Terminator Genisys)
2015 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