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00:30凌晨密令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類  型: 戰爭動作
片  長:
導  演: 凱薩琳畢格羅( Kathryn Bigelow)
演  員: 傑森克拉克( Jason Clarke) 喬爾埃哲頓( Joel Edgerton) 、 王羽( Yu Wang) 、 紀欣妤( Betty Ji)
官  網: longshong.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龍祥電影
上映日期: 2013-01-11


行動代號:海神之矛(Neptune Spear)
目標代號:傑羅尼莫(Geronimo)
人員:海豹部隊第六特遣隊
載具:MH-60黑鷹直升機兩架
時間: 2011/05/01/00:30
出發地:阿富汗賈拉拉巴德空軍基地
目的地:巴基斯坦首都近郊民宅
 
2011年5月1日凌晨,兩架載運著海豹部隊的黑鷹直昇機,在寧靜的黑夜中,為避開雷達偵測,低空飛進巴基斯坦境內。突襲隊員利用繩索垂降到賓拉登藏身的別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潛進屋內搜索。在擊斃兩名賓拉登的信使後,沒多久,就在三樓主臥室發現瞪大雙眼的賓拉登,隨即被精準射中左眼斃命。整個過程約四十分鐘,就閃電擊斃這位自911恐怖攻擊事件後,美國動員所有情治系統,傾力追緝十年的世紀頭號公敵。
 
《00:30凌晨密令》是奧斯卡金獎名導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的最新話題鉅作,這也是她繼2009年以執導伊拉克戰爭背景電影《危機倒數》,成為奧斯卡影史首位獲最佳導演獎的女性導演後,迄今最具野心的作品。電影全美尚未正式上映,已博得壓倒性好評,創下未上映前便囊括奧斯卡前哨站:紐約影評人協會(NYFCC)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美國國家評論獎(NBR)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重要獎項紀錄,強勢問鼎奧斯卡金像獎。
 


《00:30凌晨密令》的英文片名「Zero Dark Thirty」是美國軍事術語,代表黑夜時刻,亦指凌晨12點30分的暗夜時分,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s)垂降潛入賓拉登藏匿的巴基斯坦郊區住宅,進行斬首襲擊的行動。全片根據2011年5月1日,在美國中情局(CIA)的精準情報支援下,海豹部隊成功擊殺賓拉登的史實拍攝。
 
電影以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為開場,透過一名鍥而不捨的中情局女探員角度,描述十年來美國國防部和中情局如何費盡苦心、動員無數人力財力,像獵捕鬼影一樣,在阿富汗山洞和巴基斯坦邊界到處搜索賓拉登蹤跡。過程中各種虛虛實實的真假情報戰,以及爾虞我詐的間諜、反間、反反間戰術,加上隨時引爆的自殺式炸彈威脅,使得劇情峰迴路轉,十足扣人心弦。尤其全片最後還原重現的海豹部隊突襲過程,全程四十分鐘,分分秒秒令人屏息,觀眾有如身臨攻堅現場般,震懾喘不過氣,已被譽為影史難得一見的震撼經典。
 
對中情局探員而言,搜捕賓拉登的行動絕對是一樁危機四伏、隨時會送命的高度危險任務,並非所有探員都得以倖存;對最後一刻參與獵殺行動的海豹隊來說,更是一項史無前例的高科技手術刀式斬首任務。《00:30凌晨密令》將是史上第一次,讓觀眾於大銀幕上,全程直擊這些菁英部隊全力追蹤賓拉登的過程,並以最真實細密的方式呈現在世人面前。
《00:30凌晨密令》製作源起
《00:30凌晨密令》解構最高機密
《00:30凌晨密令》尋求情報真相
《00:30凌晨密令》解讀男女主角
《00:30凌晨密令》打造真實假象
《00:30凌晨密令》獵殺賓拉登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力拍戲求真實 刑囚惹爭議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00:30凌晨密令》潔西卡雀絲坦監獄拷問犯人受折磨
《00:30凌晨密令》為拍獵殺賓拉登 導演被CIA調查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上則:鬼三驚   下則:王牌大主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