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2012-12-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奧斯卡影史首位女性最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的最新獵殺賓拉登話題電影《00:30凌晨密令》,日前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媒體試片,獲得壓倒性的好評後,更於昨日(12/3)獲「紐約影評人協會」(NYFCC)票選為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三項大獎。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是重要的奧斯卡獎風向球之一,該協會前年曾選出凱薩琳畢格羅的《危機倒數》為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該片果然在當年奧斯卡一舉奪下這兩項大獎。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的英文片名是軍事術語,代表黑夜時刻,亦指凌晨12點30分的暗夜時刻,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垂降潛入賓拉登藏匿的郊區住宅,進行斬首襲擊的行動。全片根據2011年5月1日,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於巴基斯坦突襲獵殺美國頭號公敵賓拉登的史實拍攝。
 
這是凱薩琳畢格羅迄今最具野心的導演作品,並找來堅強卡司陣容,包括潔西卡雀絲坦(《姊妹》、《永生樹》)、傑森克拉克(《野蠻正義》、《大亨小傳》)、喬爾埃哲頓(《生存法則》、《勇者無敵》)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
 
自2001年賓拉登策動蓋達組織犯下震驚全球的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十多年來,獵殺賓拉登的行動成為全世界和兩位美國總統任期內的焦點,然而這項任務從追蹤到狙殺的過程卻一直是美國政府最高度的機密。
 
雖然這起情報行動的少數細節已公諸於世,但是包括中情局、海豹部隊等在任務中參與行動的關鍵細節,如今首度搬上螢幕,由奧斯卡金獎得主的編導搭檔凱薩琳畢格羅和馬克波爾依據大量資料蒐集、第一線人物訪談、實地走訪中東國家等,拍成這部引人入勝的新片《00:30凌晨密令》。


 
不同於一般軍事動作片,導演和編劇選擇透過一個祕密參與追捕行動的女情報員瑪亞(Maya)的觀點,來述說這個故事。這名年輕的中情局探員瑪亞由演技細膩的潔西卡雀絲坦飾演,角色塑造是基於真實人物,她專精於搜索和暗殺恐怖份子,潔西卡雀絲坦也因此片中細膩、堅忍、精彩詮釋和大體制對屹立不搖的精湛演技,成為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大熱門。
 
對中情局探員而言,搜捕賓拉登的行動絕對是一樁危機四伏、隨時會送命的高度危險任務,並非所有探員都得以倖存;對最後一刻參與獵殺行動的海豹隊來說,更是一項史無前例的斬首任務。《00:30凌晨密令》將是史上第一次,讓觀眾於大銀幕上,全程直擊這些菁英部隊全力追蹤賓拉登的過程,並以最真實細密的方式呈現在世人面前。《00:30凌晨密令》將於2013年1月11日於全台同步上映。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導  演: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  員: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王羽(Yu Wang) 紀欣妤(Betty Ji)
上映日期: 2013-01-11
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斬首行動過程,銀幕首度真實重現,全程四十分鐘,分秒屏息!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力拍戲求真實 刑囚惹爭議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00:30凌晨密令》潔西卡雀絲坦監獄拷問犯人受折磨
《00:30凌晨密令》為拍獵殺賓拉登 導演被CIA調查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上則:《浩劫奇蹟》娜歐蜜華茲拼影后 演出海嘯瀕死經驗   下則:《沉默之丘2:啟示錄》聖誕檔3D驚悚特效重返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