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00:30凌晨密令》解讀男女主角
《00:30凌晨密令》解讀男女主角
Zero Dark Thirty
2013-01-11


在《00:30凌晨密令》製作的核心,選角過程是一項浩大工程。這個故事中交織著120位以上有台詞的角色,選角時有超過一千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員來試鏡。選角的主調是瑪亞一角,她是負責偵辦此案的中情局探員,全心全力投入搜尋賓拉登的任務,並為追蹤這個全球公敵而來到巴基斯坦郊區。
 
這個女性角色或多或少可歸為一種經典的人物類型,就是不眠不休、鍥而不捨地想要捉到犯人,甚至已接近著魔的偵探角色。不過這部電影以獨特的當代觀點來處理她的動機,針對她持續發展的人格不提供明顯解釋,而留待觀眾對於她的行為和內心改變,自行做出結論。無疑地,瑪亞極度專注、聰明和堅決,同時也保持著神祕感。
 
馬克波爾表示:「我不太喜歡採用佛洛伊德心理學的背景故事和闡述方式,我喜歡角色的本質純粹是由其行為來定義,呈現一種存在主義式的形象。同時,這種敘事型態也有實際考量,為了保護當事者的身分,我必須侷限自己描述傳記式的人物細節。」然而,瑪亞顯然是具有抱負和成功特質的女性。在替這個角色選角時,製作群選中當前最備受好評且炙手可熱的魅力女星潔西卡雀絲坦。
 


潔西卡雀絲坦回想起為何被這個角色吸引:「這個角色的專注甚至接近令人莞爾的地步,她會不計代價得到她想要的東西。跟我同世代的人都記得是在何時何地聽到賓拉登死亡的消息,但是沒人知道中情局追捕他的真實情況。然而這齣劇本描述的細節很驚人,如實地詮釋像瑪亞這種幕後英雄。他們創造改變,使世界變得更光明。」
 
在印度和約旦拍片也使潔西卡雀絲坦更能夠洞察瑪亞這種女性的經歷,必須融入外國文化並保持低調。潔西卡雀絲坦指出:「來到這裡,你會真正感覺到身在世界的另一端,你所熟悉的一切會被切斷。我能想像瑪亞最初來到異地的感覺,身邊的各種關係都會變得緊密相連且迅速進展。這種感覺唯有親自經歷過才能瞭解,我想像不到還有其他方法能夠拍攝這部電影。」
 


隨著搜索賓拉登的行動達到高潮時刻,故事重心就從中情局特務轉到另一群神祕戰士,那就是美國海軍的海豹部隊第六特遣隊,他們的任務是搭著隱形黑鷹直昇機入侵賓拉登的艾伯塔巴住所。海軍海豹部隊以極端體能及高壓下的行動能力著稱,他們是必須要有頭腦、有創意、吃苦耐勞、熟悉武器的新一代特種部隊。為了塑造出這群戰士,凱薩琳畢格羅尋求能夠展現鮮明性格並承受激烈訓練的演員,因為拍片前他們需要接受嚴格又密集的特種部隊訓練。
 
海豹部隊隊長派屈克一角選中新崛起的澳洲演員喬爾埃哲頓,他表示:「凱薩琳和馬克非常講究細節,我們演出時有真正的退役海軍海豹部隊在拍片現場隨行。這對編導組合會不斷問那些顧問:『海豹部隊如何進入屋內?他們如何持槍?』一直問個不停呢。」凱薩琳畢格羅補充表示:「喬爾具有一種平靜又強烈的存在感,你會立刻感受到他的真實和力量。他的演出使派屈克角色顯得平易近人,這點對於電影的高潮戲攸關重要。另外,他還擁有天生的領導特質,很有說服力,會使人相信他是足以作為隊長的人才。」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導  演: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  員: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王羽(Yu Wang) 、 紀欣妤(Betty Ji)
上映日期: 2013-01-11
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斬首行動過程,銀幕首度真實重現,全程四十分鐘,分秒屏息!
     
《00:30凌晨密令》製作源起
《00:30凌晨密令》解構最高機密
《00:30凌晨密令》尋求情報真相
《00:30凌晨密令》解讀男女主角
《00:30凌晨密令》打造真實假象
《00:30凌晨密令》獵殺賓拉登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力拍戲求真實 刑囚惹爭議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00:30凌晨密令》潔西卡雀絲坦監獄拷問犯人受折磨
《00:30凌晨密令》為拍獵殺賓拉登 導演被CIA調查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