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00:30凌晨密令》製作源起
《00:30凌晨密令》製作源起
Zero Dark Thirty
2013-01-11


本片絕非賓拉登被擊斃後的投機之作,其實導演畢格羅早在六年前就開始籌拍,當時的結局是斬首行動失敗,但如今已根據現況將劇情改為任務完成,並加拍關鍵的四十分鐘突襲場面。導演畢格羅與編劇馬克波爾雙雙強調:電影情節來自對美國情報人員、參與狙殺任務幕後人員的第一手訪問,使得全片非常逼真寫實,角色情緒也都直接發自內心,而令觀眾震撼動容。
 
然而,《00:30凌晨密令》也由於拍攝得太過逼真而引發爭議。美國衆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彼得金(Peter King),曾在本屆美國總統大選前指稱:根據資訊自由法公佈的檔案顯示,美國國防部與中情局熱衷於幫助導演畢格羅拍攝這部電影,包括允許她進入保存大量機密的秘密檔案室。歐巴馬政府甚至幫助畢格羅聯繫擊斃賓拉登的海豹部隊相關人員,而這些人的身份屬於絕對機密。
 


除彼得金眾議員外,共和黨發言人庫考斯基(Kirsten Kukowski)也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理由,要求立即對此進行調查。美國發行商避免在美國大選前影響選情,將原定10月映期延到12月19日公映。一部電影未上片就影響之廣,《00:30凌晨密令》確實已締造許多空前紀錄。不過這些指控,最後都被凱薩琳畢格羅的拍攝團隊否認接觸過任何國家機密檔案,只承認他們確實訪問了在追緝賓拉登行動中於第一線扮演關鍵角色的美國中央情報局人員和相關人士。
 
事實上,導演凱薩琳畢格羅和編劇馬克波爾之前合作的電影《危機倒數》,是將虛構角色置於令人畏懼的伊拉克世界;而這次的《00:30凌晨密令》則不同,在表現方法上既明確又獨特,融合動作電影、調查報導和戲劇元素。它既不是虛構作品,也不是紀錄片,而是集結緊湊刺激的近身追捕,並賦予黑暗恐怖主義之戰新意的力作,巧妙地詮釋出難解的人性勇氣,以及一般道德規範不再適用的隱晦局面。
 
凱薩琳畢格羅這回大膽運用極低光源的創新攝影手法,以及層次豐富的美術營造,使製作的各個面向都成為她的嶄新試煉,企圖於銀幕上創造出栩栩如生的真實歷史感。堅強的演員卡司陣容,包括《永生樹》潔西卡雀絲坦、《大亨小傳》傑森克拉克、《勇者無敵》喬爾埃哲頓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導  演: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  員: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王羽(Yu Wang) 、 紀欣妤(Betty Ji)
上映日期: 2013-01-11
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斬首行動過程,銀幕首度真實重現,全程四十分鐘,分秒屏息!
     
《00:30凌晨密令》製作源起
《00:30凌晨密令》解構最高機密
《00:30凌晨密令》尋求情報真相
《00:30凌晨密令》解讀男女主角
《00:30凌晨密令》打造真實假象
《00:30凌晨密令》獵殺賓拉登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力拍戲求真實 刑囚惹爭議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00:30凌晨密令》潔西卡雀絲坦監獄拷問犯人受折磨
《00:30凌晨密令》為拍獵殺賓拉登 導演被CIA調查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