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刺激1995》導演受邀執筆新版《哥吉拉》
《刺激1995》導演受邀執筆新版《哥吉拉》
2013-01-23 作者:Red Rum


提及法蘭克戴瑞邦,影迷們心中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名留影史的《刺激1995》,乃至於一連三部改編史蒂芬金筆下小說的《綠色奇蹟》、《迷霧驚魂》;然而他其實也是書寫恐怖類型的一把能手。闖盪好萊塢初期,他便執筆過《半夜鬼上床3:猛鬼逛街》、《變蠅人2》、《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等恐怖片作品,執導近作《迷霧驚魂》自然也不在話下,就連近年來大為風行的活屍影集「陰屍路」,也是由法蘭克戴瑞邦於幕後一手主導的作品。
 
有鑑於他以往洋洋灑灑的成績單,當法蘭克戴瑞邦獲邀為好萊塢新版《哥吉拉》操刀劇本時,也就不那麼令人驚訝了。他解釋道:「我對哥吉拉感到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牠打從一開始是廣島與長崎核爆的象徵,乃至於往後數年我們在南太平洋所執行的核爆測試。把你的城市夷為平地的那股巨大且令人害怕的自然力量,透過充滿奇幻想像的日本角度,那就成了哥吉拉。」
 
「在之後的電影中,牠逐漸成了日本的吉祥物與保護者。當另外一個巨大醜陋的怪獸現身時,哥吉拉會為了保護日本而與那頭怪獸作戰。而我一直搞不太懂這其中的角色轉換。我們在這部新電影中所嘗試的,是避免讓它顯得裝模作樣。我們試著為它注入全新的酷面貌,但同時又帶有許多首集電影的傳統元素。我們希望牠能成為一股巨大且令人害怕的自然力量。」
 


「對我來說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我得以將一段相當動人的人性故事編織進這部電影裡頭。它不會是那種老掉牙的浪漫情節或兄弟情誼,而是完全與你慣於見到的故事截然不同。而身為一名編劇,能被要求去嘗試一些新玩意兒總是讓人十分興奮。我認為這次的哥吉拉會呈現出一種全新的文化象徵,但這得留待觀眾自己去解讀。」
 
「我喜歡留下一些空間,讓觀眾去決定自己會怎樣想,讓他們也為這部電影貢獻一些東西。這就是為什麼像《綠色奇蹟》或《迷霧驚魂》這樣的電影會如此讓人滿足,因為電影會去邀請觀眾一同參與,而觀眾也擁有各自的不同解讀。我曾經聽過人們為《刺激1995》所賦予的各式美妙隱喻,而那是我永遠也不會想到的。」
 
「而我會說,你知道嗎?你說的完全正確,這就是那部電影對你而言所代表的意義。而我能為你奉上這一道菜餚,讓你自己的身份背景為它添上我從沒有料想過的滋味,這是多麼令我感到滿足。這是做我們這一行所能得到的最大獎勵。」
 
哥吉拉
Godzilla
導  演: 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
演  員: 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 渡邊謙(Ken Watanabe)
上映日期: 2014-05-16
日本東寶的巨大怪獸哥吉拉,重新登上大銀幕,哥吉拉的重新出現,將全世界推向毀滅的邊緣,改編自日本東寶公司所創造的經典怪獸角色「哥吉拉」。
     
《哥吉拉》今年五月 超重量級災難捲土重來
闊別大銀幕十年 《哥吉拉》即將再度席捲全球
《刺激1995》導演受邀執筆新版《哥吉拉》
新版《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改走寫實風
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上則:維基解密事蹟搬上大銀幕 新福爾摩斯主演   下則:《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創傷後症候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