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2010-04-11 16:45:16 作者:MovieEditor

 

 
1998年的好萊塢翻拍版《酷斯拉》在曼哈坦大都會的高樓大廈間摧枯拉朽,同時也在全球票房上大舉興風作浪,瘋狂收進了三億七千餘萬美金,卻因劇情太過平板單調,而慘遭影評觀眾一致的討伐追罵──也許我們也無須太過意外,畢竟當時《酷斯拉》的導演,是日後拍出《明天過後》與《2012》的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向來最以壯觀特效場面著稱,而非以劇情深度見長。
 
就連哥吉拉發源地的日本觀眾也不肯領情。作為日本怪獸特攝電影之始祖,哥吉拉自1954年初次在大銀幕上亮相以來,在日本國民心中始終享有崇高地位;《酷斯拉》卻將其描繪成核爆後的突變生物,怎能不傷害到日本忠實觀眾的情感?
 
不僅曾擔任過哥吉拉系列導演的北村龍平與大河原孝夫對其嗤之以鼻,曾擔任過哥吉拉系列的知名皮套演員(Suit Actor)的中島春雄與薩摩劍八郎直稱:「這玩意兒根本就不是哥吉拉!」1955年就出現在哥吉拉系列第二集《哥吉拉的逆襲》的老牌演員土屋嘉男,更老實不客氣地說:「這根本就只是爬蟲類吧!」
 
也因此,日後的日本元祖哥吉拉系列電影中,總是不忘拿這隻好萊塢版《酷斯拉》大作文章。2001年的《終極酷斯拉》中,電影一開頭就有防衛軍隊員加以嘲諷:「在美國也出現了類似哥吉拉的巨大生物,因此同樣冠上了哥吉拉之名,但看在日本學者的眼底,卻不承認牠們是同類!」
 
而在2004年的《哥吉拉:最終戰役》裡,甚至直接仿照美版《酷斯拉》中所設計的外型,讓牠在片中直接登場;只是把哥吉拉(Godzilla)的「哥」(God)字拿掉,改叫作吉拉(Zilla),換言之就是拔掉牠的神性。這隻吉拉在片中對決不過數十秒就被輕鬆幹掉,還被對方指揮官揶揄道:「果然會吃鮪魚的傢伙就是不管用!」言下之意便是暗諷美版《酷斯拉》中以鮪魚作為主食。
 
 
在系列第28作的《哥吉拉:最終戰役》打出了告別的「終了宣言」後,哥吉拉系列電影一時銷聲匿跡,只在2005年短暫發佈過3D電影《Godzilla 3D to the Max》計畫,卻又因資金籌措問題而胎死腹中。
 
而今,哥吉拉的巨大身影又將二度襲擊美國。
 
記取前作《酷斯拉》不尊重原版精神的慘痛教訓,這次負責翻拍的製作人搭檔Doug Davison與Roy Lee,則有著豐富的改編亞洲電影經驗,曾合力炮製出《神鬼無間》、《七夜怪談西洋篇》、《不死咒怨》、《鬼水》、《變眼》等無數翻拍亞洲電影。而1971年《哥吉拉對黑多拉》導演坂野義光、哥吉拉系列製作人奧平謙二,也將加入製作陣容當中,相信絕對忠於日本原系列精神。
 
這部好萊塢版哥吉拉新作,將由曾操刀過《黑暗騎士》、《300壯士》的Legendary Pictures負責製作,已取得日本東寶的首肯,並由華納共同出資及製作發行,預計將在2012年上映,目前則還沒有敲定正式執導演筒的人選。
 
【文/秋葉響也】
 
哥吉拉
Godzilla
導  演: 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
演  員: 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 渡邊謙(Ken Watanabe)
上映日期: 2014-05-16
日本東寶的巨大怪獸哥吉拉,重新登上大銀幕,哥吉拉的重新出現,將全世界推向毀滅的邊緣,改編自日本東寶公司所創造的經典怪獸角色「哥吉拉」。
     
《哥吉拉》今年五月 超重量級災難捲土重來
闊別大銀幕十年 《哥吉拉》即將再度席捲全球
《刺激1995》導演受邀執筆新版《哥吉拉》
新版《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改走寫實風
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上則:馮迪索3D重返《限制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