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新版《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改走寫實風
新版《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改走寫實風
2012-10-08 作者:Red Rum


自1954年初次在大銀幕現身以來,哥吉拉不僅貴為日本特攝電影/怪物電影的開山始祖,更是每個日本影迷心中既敬且畏的不朽神獸。但就在好萊塢於1998年翻拍的《酷斯拉》中,儘管攻下近三億八千萬美金亮麗票房,卻將這隻神獸硬生生地貶低為只懂得破壞跟進食的巨大蜥蝪,上至《哥吉拉》歷年工作人員、下至日本影評觀眾,無不對此大加文誅筆伐。就連在美國本土,《酷斯拉》都成了金莓獎戲謔嘲諷的對象。
 
反觀日本元祖《哥吉拉》系列電影,也在2004年的問世五十周年紀念作《哥吉拉:最後戰役》中短暫畫下句點,至今歸期未定。而就在《哥吉拉》問世六十周年,也是從大銀幕上銷聲匿跡整整十年後,好萊塢終於奪得一雪前恥的機會,將於2014年推出重新開機的美版《哥吉拉》電影,由曾炮製出《黑暗騎士》三部曲的傳奇影業(Legendary Pictures)操刀製作。
 
這部新作請來英國導演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掌鏡,他曾於2010年以不到五十萬美金的超低成本、劇組成員不過五人的超小編制,拍出一部處女作《異獸禁區》Monsters而驚豔全球影壇,並贏得前往好萊塢淘金的門票。他透露:「每個人都會警告你,當你為好萊塢賣命時會遭到何等待遇,但我的經驗卻是完全相反。傳奇影業創始人湯瑪士圖爾一直非常支持我的決定。」
 


記取前作失敗教訓,新版《哥吉拉》也邀得日本原始班底加入擔任製片。蓋瑞斯愛德華解釋道:「我一直對哥吉拉與其周遭創意深感興趣,我也真的很希望能再看到一部《哥吉拉》電影,所以就立刻抓緊了這次的執導邀約。我的中心概念在於,要去想像『如果這真的發生了,它該會是什麼模樣?』我想要為《哥吉拉》帶來更腳踏實地、更寫實的風格。」
 
在今年的漫畫博覽會上,導演為新版《哥吉拉》電影搶先曝光了一支前導預告,贏得現場觀眾的一致掌聲好評。對此,導演表示:「自從我失去童貞以來,我從來沒有為只持續短短幾秒鐘的事情,耗費過這麼多苦功、這麼多時間,又投入這麼多情感了!觀眾的反應是如此驚人,而我實在等不及要讓影迷親眼見證最終成品。」
 
 
哥吉拉
Godzilla
導  演: 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
演  員: 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 渡邊謙(Ken Watanabe)
上映日期: 2014-05-16
日本東寶的巨大怪獸哥吉拉,重新登上大銀幕,哥吉拉的重新出現,將全世界推向毀滅的邊緣,改編自日本東寶公司所創造的經典怪獸角色「哥吉拉」。
     
《哥吉拉》今年五月 超重量級災難捲土重來
闊別大銀幕十年 《哥吉拉》即將再度席捲全球
《刺激1995》導演受邀執筆新版《哥吉拉》
新版《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改走寫實風
哥吉拉再戰好萊塢
上則:麥特戴蒙坦承回鍋《神鬼認證》無望   下則:《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