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周潤發爭取演《寒戰2》 稱「香港電影100年靠郭富城梁家輝」
周潤發爭取演《寒戰2》 稱「香港電影100年靠郭富城梁家輝」
2016-04-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警匪巨制《寒戰2》昨日在京舉行發佈會,該片主演郭富城、梁家輝、周潤發三大影帝連袂出席,該片是三位“影帝”從影以來首次同台合作,加上金牌電影製作人江志強先生操盤,《寒戰2》無疑成為暑期檔最受期待的電影佳片。而現場將四位電影人的名字各取其一,戲稱該片陣容可以概括為「發家致富」組合。
 

該片導演陸劍青表示,續集籌備壓力非常大,「因為第一個觀眾就是老闆,而他是一個非常認真,要求又很嚴格的電影人。」對此,江志強先生現場為影片品質打包票:「電影的續集一定要超過第一集才有製作的必要,我已經看過《寒戰2》的粗剪版本,坦白講,第二集肯定比第一集更好看,更精彩,動作、劇情、故事都遠勝第一集。」
 

新科金像獎影帝被虐
郭富城玩槍拆彈搏命演動作戲
日前郭富城喜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可謂為《寒戰2》再添聲勢。今天出席發佈會,也是他斬獲影帝之後首度現身電影活動。席間,周潤發一上臺便恭賀郭富城「新影帝好」。談及首次斬獲金像獎影帝,郭富城坦言:「這一次沒有想過拿獎,沒想到得到那麼大的鼓勵,我的本職工作就是演戲,感謝很多導演給了我很多機會,讓我有機會去嘗試很多角色。」他也透露了一些劇情:「這次可以用一句話形容,高處不勝寒。第一集我那麼辛苦做到了警隊一哥,這一集沒想到遇到更大的困難,警隊內部有更多的反對勢力要把我拉下馬。」
 

談及兩次演繹的不同,郭富城笑稱,他這次好像和梁家輝飾演的香港警隊行動處處長互換角色,「上一集我是一個心思縝密的文職,這一次把我的肉體推到了一個新的境界,身心折磨,又是槍戰戲,又是地鐵人肉炸彈,真的好慘。」梁家輝也幫腔道:「續集我從庶民什麼又要回到警隊,要再跟劉sir爭一次,我們背後還有一個大boss,情況越來越複雜。」
 

周潤發自曝看《寒戰》成鐵杆粉絲
 不計片酬主動上門求客串
此次,三大影帝同台飆戲絕對值得期待。三位天王共計攬獲超過30個國內外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的榮譽,並且大銀幕吸金實力驚人,三人近一年主演的電影票房總和已經超過百億台幣。對於全新加盟《寒戰2》,周潤發表示:「我是主動上門要角色的!」當年《寒戰》上映時,周潤發第一時間去看了電影,看得讚不絕口:「我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電影了!看完之後,郭富城和梁家輝他們兩個馬上成了我的偶像。所以聽說續集要開拍,我馬上去找江老闆,說我一定要參與這部電影,什麼角色不重要,酬勞多少不重要,只要能跟他們兩個一起演戲我就很開心了!」
 

提及戲裡跟兩位影帝的對戲與交鋒,發哥謙虛地說:「真的要感謝江老闆和導演給我機會,所以我很開心就去開工了。結果對上他們兩大影帝的時候,我特別緊張,第一天就NG了好多次。因為第一部裡,他們兩個人的對手戲就已經火花四射了,非常精彩,加上我之後,更加錯綜複雜,我可能有點攪亂他們兩個!」為了「求合作」,發哥可謂豁了出去,他還為電影貢獻了自己整套的攝影器材。他介紹說:「有一場戲,為了表現我飾演的大律師的興趣愛好,我把我的暗房裡所有的器材都搬到了現場,工作人員到我家去,搬了整整兩天,就為了那一場戲。」不過,對於自己戲裡角色的真實目的,發哥還是賣了個關子,他撇清關係說:「我不是你們想像的幕後大boss。」
 

三大影帝笑侃往事
周潤發稱未來100年靠兩位「新人」
在發佈會現場,有記者提到當年梁家輝人生第一個角色就是給周潤發跑龍套的往事。頓時勾起了二人深情話當年的談興,梁家輝說:「那部戲叫《千王群英會》。跑龍套的不止有我,另外一個是劉德華。我們第一次有鏡頭就是給發哥當小弟,一左一右陪在他身邊。發哥推門進去,說‘你們兩個去下面看看’,我們兩個回答:‘是,龍哥!’然後兩個人就出鏡了。當時我們非常興奮,給自己設計了很多動作和造型,結果被導演罵得狗血噴頭,我和華仔都快給罵哭了。」周潤發也笑稱:「當時我就在門後安慰他們說,我們這行就是這樣子的。熬出來就好了!」
 

時過境遷,當年的龍套早已拿影帝拿到手軟,周潤發說:「我一直在說,我們這行不分先後,只看緣分。像現在梁家輝已經是國內國際最有名氣的演員了,郭富城剛剛又拿了影帝。以後我要跟著他們兩個跑龍套了!我已經老了,香港電影需要新血,我需要有人站出來跟我說:‘老頭,你已經老了,快點回家吧!’接下來的50年100年,香港電影就要交給他們這些新人了!」此話一出,郭富城、梁家輝二人趕緊站起來沖著發哥連連鞠躬:「不敢當,發哥您言重了!」三人配合默契盡顯深情厚誼,場面也不禁令人捧腹。
 

據瞭解,除了到場出席活動的三大影帝,由梁樂民、陸劍青執導的《寒戰2》還集結楊采妮、彭于晏、楊祐寧、李治廷等眾多明星。作為香港經典警匪巨制的金牌續作,《寒戰2》陣容、製作升級,劍指暑期檔。
 
 
寒戰2
Cold War 2
導  演: 陸劍青(Sunny Luk Kim-Ching)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演  員: 楊祐寧(Tony Yang)彭于晏(Eddie Peng)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 周潤發(Chow Yun-Fat)
上映日期: 2016-07-08
故事延續上部結局,李家俊(彭于晏飾)背后的更大勢力逐漸浮出水面,讓劉杰輝(郭富城飾)帶領警政機關之間的權力制衡更加緊張!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梁家輝X彭于晏魅力「寒」流來襲記者會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地鐵實景爆炸 隧道槍戰超逼真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二大金馬影帝郭富城 梁家輝再度經典對決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彭于晏邪魅回歸 :「我的智商有192!」
警匪鉅作《寒戰2》 自拍王周潤發領軍挑戰世界selfie紀錄
北京電影節《寒戰2》三大影帝 揭秘續集關鍵劇情
周潤發爭取演《寒戰2》 稱「香港電影100年靠郭富城梁家輝」
郭富城梁家輝攜手周潤發首 三大影帝齊聚《寒戰2》暑假上映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郭富城 梁家輝雙雄再度針鋒相對大PK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定檔暑假 公佈首支預告 三大影帝同台飆戲
上則:今年春天最動人的食譜《媽媽的味噌湯》 攜手聯合勸募做公益   下則:郭富城梁家輝攜手周潤發首 三大影帝齊聚《寒戰2》暑假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