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彭于晏
彭于晏
Eddie Peng
 
●出生日期:1982年3月24日
●出生地:台灣台北
●代表作品:2007年
《基因決定我愛你》、2007年《六號出口》、2009年《聽說》、2011年
《翻滾吧!阿信》、2012年《激戰:勇者不敗》、2014年《黃飛鴻之英雄
有夢等電影》
●簡歷:彭于晏童年時代曾經拍攝過廣告,十三歲那年隨
父母一起移民至加拿大,大學就讀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系。大二那年外婆去世,回台奔喪期間,偶遇兒時拍廣告結識的導演楊大慶,馬上被他相中演出偶像劇「愛情白皮書」,從此進入演藝圈發展。2003、2004年的「戀香」、「仙劍奇俠傳」讓他的名氣進一步得到提升。2005年的「我只在乎你」讓他獲得了金鐘獎戲劇類節目最佳男配角獎。2006年演出了電影處女作,知名紀錄片導演林育賢執導的首部劇情片《六號出口》。2007年演出了女導演李芸嬋執導的古怪愛情片《基因決定我愛你》。2008年有幸在大牌導演徐克的《女人不壞》中演出一個分量不輕的角色。2009年與陳意涵搭檔演出的感人青春愛情片《聽說》獲得了極佳的票房和口碑。2011年,彭于晏在等待了多年之後,終於演出了人生最重要的作品《翻滾吧!阿信》,這部完全圍繞彭于晏展開的勵志殘酷青春片最後讓他獲得了金馬獎影帝的提名。這部電影也讓他漸漸開始上升為華語電影圈一線男性。近年來《寒戰》、《激戰:勇者不敗》、《破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等重量級華語製作他都擔任了主角。最新作品是《剩者為王》。台灣新生代知名男星。彭于晏2002年以陽光清新的好男孩形像進入演藝圈,以偶像劇《愛情白皮書》打開知名度,《仙劍奇俠傳》及《我在墾丁*天氣晴》等作品都大受歡迎。
 
2006年,彭于晏開始電影圈探路,在《六號出口》及《基因決定愛上你》中表現出色,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更獲得徐克、江志強、林超賢、鈕承澤等電影圈重量級導演及製片賞識。
 
2009 年演出《聽說》,讓他成為票房新星,接著在《近在咫尺》中,為扮演拳擊手,練出驚人肌肉,成功轉型,更毛遂自薦演出《翻滾吧!阿信》,讓人見識了他的演技爆發力,接連演出《寒戰》《激戰》,成功前進香港、大陸,成為最搶手的男星。
 
2007年,憑《基金決定我愛你》提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2011年,憑《翻滾吧!阿信》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2013年,憑《激戰》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演技受到肯定。

 
2010 近在咫尺(Close to You)
2010 戀人絮語(Lovers Discourse)
2012 太極1:從零開始(Tai Chi 0)
2012 太極2:英雄崛起(Tai Chi Hero)
2012 寒戰(Cold War)
2017 明月幾時有(Our Time Will Come)
2017 悟空傳(WuKong)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