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湯米李瓊斯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1946年9月15日出生於美國德州。他從小在父親工作的煉油廠幫忙,高中畢業後拿到哈佛獎學金,順利念了大學。當時他的室友,是後來的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1969年,他取得哈佛英國文學系本科文憑。

  大學畢業後,他前往紐約展開在百老匯的演員生涯,並在1969年的舞台劇【A Patriot for Me】首度演出,次年憑藉【愛的故事】(Love Story)首度登上大銀幕。之後他也演出多部電視作品,包括1976年的電視劇【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先行集,以及次年的電視劇【世紀的男性】(The Amazing Howard Hughes)。不論是配角還是主角,由他演繹的角色幾乎都非常正派且一絲不苟,確立他強大有力,又成熟穩重的形象。
 
  由他演出的電影也廣受好評,他也以1991年的【誰殺了甘迺迪】(JFK)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1993年的【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更讓他獲得奧斯卡、金球獎等最佳男配角獎肯定。其他由他演出的知名電影作品還包括【MIB星際戰警】(Men in Black)系列、【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震撼效應】(In the Valley of Elah)、【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林肯】(Lincoln)等片。此外,他還演而優則導,在2005年自製、自導、自演處女作【馬奎斯的三場葬禮】(The 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他在該片飾演正直的農場主人,與一位非法墨西哥移民成為朋友之後,決定要伸張正義。該片廣受各界好評,更讓他因此榮登坎城影帝寶座。
 
2009 迷霧獵殺(In the Electric Mist)
2011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2012 林肯(Lincoln)
2012 性福特訓班(Hope Springs)
2012 日落真相(Emperor)
2013 黑幫追殺令(The Family)
2014 逃離邊境(The Homesman)
2015 換腦行動(Criminal)
2016 極速秒殺2(Mechanic: Resurrection)
2016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Jason Borune)
2017 對頭冤家(Just Getting Started)
2018 震撼真相(Shock and Awe)
2014 逃離邊境(The Homesma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