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異形:聖約》
【幕後追緝】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異形:聖約》
2017-05-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
05/10 上映
 
製片:David Giler
Walter Hill
Mark Huffam
Michael Schaefer
Ridley Scott
導演:Ridley Scott
編劇:John Logan
Dante Harper
Jack Paglen
Michael Green
Dan O'Bannon
Ronald Shusett
演員:Michael Fassbender ... David / Walter
Katherine Waterston ... Daniels
攝影:Dariusz Wolski
配樂:Jed Kurzel
國別:英國、美國、紐西蘭、澳洲
年代:2017
發行:二十世紀福斯
 
好萊塢傳奇大導雷利史考特將重返經典,再度回歸他過去曾一手打造的超級科幻史詩鉅作……
 
《異形》系列新作《異形:聖約》將直接與雷利史考特導演1979年所推出的《異形》故事連結,並作為以《普羅米修斯》為首的前傳三部曲之第二章節。殖民太空船—聖約號前往在浩瀚銀河中一顆遙遠的星球,其成員發現了一個世人都未曾知道的「天堂世界」,但其實這裡是一個陰暗且險象環生的地方,當他們發現這個地方存在著難以想像的威脅,為了活命他們必須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
 
男主角麥可法斯賓達Q&A
 
麥可法斯賓達在2012年《普羅米修斯》中精彩詮釋了仿生人大衛之後,再次回歸《異形》系列,參與《異形:聖約》的演出。然而他偉大的友人與導演雷利史考特爵士,提高了挑戰,讓這位有著絕妙才華的愛爾蘭演員在同一部電影中飾演兩個不同的機器人。
 
法斯賓達不但再次演出不可思議的大衛,那精確的愛管閒事與難以捉摸的動機成為許多恐怖的根源,他也飾演瓦特,聖約號的仿生人船員。這意味著這位以《自由之心》和《史帝夫賈伯斯》獲得奧斯卡提名,並且多才多藝的《X戰警》系列明星,將演出一整場和自己的對手戲。除了標記的黑色短髮之外,瓦特明顯的情緒較少,而大衛則以難以想像的方式進化了。
 
在《異形:聖約》中你有兩個角色。除了大衛以外,另一個角色是?
 
我同時飾演瓦特,他是聖約號上的仿生人。他算是不同型號的大衛,因為大衛非常像人類,在他的程式設計中本來就能讓他發展人類性格特質,但這樣人類嚇壞了。所以當他們製造後續的仿生人時就減少了人類特質。瓦特差不多算是沒有情緒的機器人。
 
所以這表示你和自己對戲嗎?
 
沒錯,有幾場戲只有大衛和瓦特。我們做了一些很酷的東西,我們把攝影機架在特殊的電腦起重機上拍攝,當我們拍大衛的時候,起重機把所有的動作記錄在電腦上。所以當我們拍瓦特的部分時,起重機會根據原本的電子軌道移動,跟拍攝大衛時一模一樣。然後他們把我飾演瓦特的部分重疊到大衛的場景中。那很酷。看到科技在這方面的發展真的很有趣。
 
他是否像在《普羅米修斯》中那樣,依舊受《阿拉伯的勞倫斯》的彼得奧圖(Peter O’Toole)所影響?
 
我依舊把這個當成中心思想。我並不想偏離大家在《普羅米修斯》中看到的東西太多。所以有些元素會依舊保持,譬如彼得奧圖的影響依舊存在。其中一個場景我們參考了《阿拉伯的勞倫斯》,他唱了一首勞倫斯唱過的歌,歌曲在山谷中迴盪。還是有類似的東西。我覺得系列作或影集這樣處理很不錯。你可以做一些小細節來呼應之前的電影,維持一定程度的一致性,也讓觀眾可以回想之前的電影。當你要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時,把角色帶往不同的地方時,讓他們找到一些熟悉的點,他們會更樂於接受。
 
同時飾演瓦特和大衛對於演員而言肯定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有明確概念會比較有幫助。那很有趣。當我受邀參加《普羅米修斯》並投入劇組時,我想確保這樣演出會很有趣,成為《異形》世界的一份子,和雷利史考特合作。那真的只是看你能把自己推得多遠。大衛對我來說十分明確。我十分瞭解他。只是嘗試從中尋找樂趣。有時候這樣可行,有時候沒辦法。找到他身上的喜劇成分同時也很重要,因為電影真的很恐怖。在《普羅米修斯》中,就算他的頭被扯下來,那依舊很有趣。
 
你有參考伊安荷姆(Ian Holm)在《異形》中艾許的表演做為靈感嗎?
 
演出《普羅米修斯》的時候,完全沒有。我也沒有參考《異形2》中的主教。我沒有看任何之前的仿生人角色。我只深入彼得奧圖、大衛鮑伊(David Bowie)和奧運跳水選手格雷格洛加尼斯(Greg Louganis)——他們是我對大衛設想的三個參考人物。我在《普羅米修斯》之前看了《銀翼殺手》,瞭解其中的人造人。這一次,在往雪梨的飛機上,我看了《異形》和《異形2》,研究其中的機器人角色。而瓦特這個角色,則有比較多李奧納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的成分,一種史巴克(Spock)般的感覺。我想要某種沒有內在情感,某種非常合乎邏輯的。所以回頭看艾許十分有意思,我認為他故意演得非常人性化。只有建立在這個事實上,當你知道他是個機器人而再看一次時,你幾乎可以將他是個機器人的概念投射在他身上。我認為他以一種非常像人類的方式來詮釋。而我選擇相反的方向,也和《普羅米修斯》中的不同,我們很早就知道他是個機器人。
 
你在《普羅米修斯》之後,你有跟雷利史考特一起參與《異形:聖約》的前期發展嗎?
 
我確實和雷利溝通過,偶爾,但我並沒有大幅涉入劇本。我們一直保持聯絡。我們是朋友,在《普羅米修斯》之後也吃過幾次晚飯,並且進行了討論,但我想我稱不上有參與劇本的構想。差不多就是我們在演出時,我會加入一些想法的程度。
 
《異形:聖約》和《普羅米修斯》是不同類型的電影嗎?
 
我會說它們仍在同一個宇宙。我們在《普羅米修斯》介紹了工程師,但它們在這一集的戲份不重。就電影觀感方面,它可能會回到比較像《異形》的驚悚片。我想它會比《普羅米修斯》恐怖很多。它一旦開始,將會毫不留情。但不會是像你看過的很多動作電影那樣,用動作包裝。它是心理上的懸念。《普羅米修斯》所展現的元素十分宏大,我們試圖探索的世界,我們所在的星球。這些部分很相似。而《異形》的特別之處是你從未離開過船艦,那是一種非常幽閉的體驗。這部電影當然也有這樣的元素。這一集也有更寬闊的的世界可以開展與呼吸,而不會限制在一艘船裡面。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
導  演: 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
演  員: 凱薩琳華特斯頓(Katherine Waterston) 、 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 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 蓋皮爾斯(Guy Pearce)
上映日期: 2017-05-10
大導演雷利史考特新作《異形:聖約》將直接與他1979年所推出的【異形】故事連結,並作為以【普羅米修斯】為首的前傳三部曲之第二章節!
     
【幕後追緝】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異形:聖約》
夢魘回歸!《異形:聖約》前導預告片釋出!宛若太空版的屍速列車
上則:【幕後追緝】街頭混混竟是天生王者——《亞瑟:王者之劍》   下則:【幕後追緝】反差萌戀愛正流行——《喜歡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