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反差萌戀愛正流行——《喜歡你》
【幕後追緝】反差萌戀愛正流行——《喜歡你》
2017-05-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喜歡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
05/05 上映
 
製片:陳可辛
許月珍
導演:許宏宇
編劇:李媛
許伊萌
許月珍
陳嘉儀
演員:周冬雨 ... 顧勝男
楊祐寧 ... 程子謙
金城武 ... 路晉
奚夢瑤 ... 招娣
孫藝洲 ... 小孟
張國柱 ... 路晉父
國別:中國
年代:2017
發行:甲上娛樂
 
就是要愛大叔,反差萌戀愛正流行!天真萌妹戀上霸道總裁,展開雞飛狗跳的美食龍鳳鬥!顧勝男(《七月與安生》周冬雨 飾)是高級飯店餐廳的「千年二廚」,魚干女性格的超級俠女,生活迷糊加上白痴,但是卻是身手超級厲害的廚師,她和飯店總經理程子謙(《寒戰2》楊祐寧 飾)的秘密戀愛還沒著落,沒想到飯店財務出現危機而面臨倒閉,成為財團收購目標,程子謙此時又提出分手,顧勝男面臨失去愛情與工作的雙重打擊。
 
此時國際飯店財團總裁路晉(《擺渡人》金城武 飾)加入飯店的收購戰局,他毒舌、自大又挑剔,秘密考察酒店大失所望,卻意外被勝男臨場救援的美食所打動,兩人因此展開唇槍舌戰的感情角力。在「喜歡你」與「討厭你」兩股力量的拉扯下,他們會走向哪一端…
 
《投名狀》剪接師執導處女作
 
《喜歡你》改編自超人氣網路作家「藍白色」的爆紅小說〈終於等到你〉,是新銳導演許宏宇(《投名狀》、《十月圍城》剪接師)執導處女作,由《七月與安生》監製二人組陳可辛、許月珍斥資打造,再掀話題。本片是男神金城武與金馬獎新科影后周冬雨首度合作共譜銀幕戀曲。
 
本片導演許宏宇,2007年剪接陳可辛執導的《投名狀》正式加入剪接師行列,其後參與多部華語作品,包括黃建新執導的《建國大業》、陳德森的《十月圍城》、陳凱歌的《趙氏孤兒》、陳可辛的《武俠》、《親愛的》、爾冬陞的《我是路人甲》、《三少爺的劍》及曾國祥的《七月與安生》等,更曾為基努李維執導之好萊塢電影《太極俠》及成龍主演的中美合拍電影《絕地逃亡》擔任剪輯工作。2010年他憑《十月圍城》成為了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最年輕的剪接提名者,至今共獲三次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剪接提名及兩次金馬獎最佳剪輯提名。《喜歡你》是他首次執導之長片作品。他深得陳可辛導演賞識,陳導曾對他說:「從《投名狀》的wunderkind(神童),到《武俠》的成熟技藝。看著你這幾年不停的進步,我還欠你一個獎座。」
 
《喜歡你》男女主角介紹
 
金城武 飾演路晉
 
國際酒店財團的總裁路晉,是個帥氣多金卻吹毛求疵的完美主義者,尤其對美食的要求異常嚴苛。他以併購專家的身份來到瑰蕾酒店明查暗訪,面對酒店經理程子謙和酒店工作人員的討好,他全看不順眼,但酒店餐廳的一道美食卻征服了路晉的味蕾。路晉不料廚師正是不斷給自己帶來厄運的顧勝男,儘管路晉看不慣顧勝男的許多怪癖,但顧勝男在美食上的巧思創意卻征服了他,逐漸地改變他對顧勝男的偏見。
 
深受亞洲影迷愛戴的萬人迷金城武是中、日混血兒。90年代初加入演藝圈,參演過的電影不計其數,其後演出王家衛執導的《重慶森林》及《墮落天使》而走紅。他1998年於李志毅的《不夜城》及日劇「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的演出,更奠定了他在日本炙手可熱的地位。他更不斷嘗試各類型片種的電影,如張藝謀的《十面埋伏》、陳可辛的《投名狀》、《如果.愛》、吳宇森的《赤壁》系列,成為許多大導演御用的男主角人選。近作則有陳可辛《武俠》、吳宇森《太平輪》系列及由王家衛監製的《擺渡人》。
 
周冬雨 飾演顧勝男
 
女漢子顧勝男是瑰蕾酒店的副主廚,卻愛上酒店總經理程子謙,她以傲人的廚藝成為程子謙的曖昧對象。當併購專家路晉來到瑰蕾酒店時,顧勝男臨危受命,要用廚藝來滿足這個極度傲嬌,極度挑剔的傢伙。顧勝男的出現,雖然讓路晉不斷遭受厄運糾纏,但偏偏路晉又對顧勝男的高超廚藝割捨不斷。兩人摩擦齟齬互不相讓卻又在烏龍之中漸生情愫,顧勝男也開始重新審視與程子謙之間的感情。
 
周冬雨以張藝謀執導的《山楂樹之戀》獲得第56屆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國際影展最佳女演員獎、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女演員獎和第20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新人獎。其後主演了《傾城之淚》、《同桌的妳》、《少年班》等電影,其中《同桌的妳》在中國內地創下4.6億票房佳績,成為第一位主演單片票房過4億的年輕女星。2016年主演林育賢執導的《謊言西西里》、《冰河追凶》及《七月與安生》等題材各異的電影。憑藉《七月與安生》中飾演安生一角,榮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第23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及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最新作品有徐克及袁和平攜手打造的古裝傳奇電影《奇門遁甲》及由彭浩翔監製的《指甲刀人魔》。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喜歡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
導  演: 許宏宇(Derek Hui Wang-Yu)
演  員: 孫藝洲(Sun Yizhou) 、 奚夢瑤(Ming Xi) 、 金城武(Takeshi Kaneshiro) 、 周冬雨(Dongyu Zhou) 、 楊祐寧(Tony Yang) 張國柱(Kuo-Chu Chang)
上映日期: 2017-05-05
《投名狀》、《十月圍城》金牌剪接許宏宇首次執導,男神金城武與金馬獎新科影后周冬雨首度合作共譜銀幕戀曲!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幕後追緝】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異形:聖約》   下則:【焦點明星】從謀女郎到李安生——周冬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