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周杰倫二度自導自演 《天台》首創歌舞動作片
周杰倫二度自導自演 《天台》首創歌舞動作片
2012-12-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12月11日周杰倫空降北京,出席其第二部自導自演的電影作品《天台》揭秘記者會。電影監製劉畊宏、張哲,製片人穆曉光亦到場觀禮。《天台》由恒大影視、唐德國際、創映電影、安樂影片聯合出品,該片是周杰倫繼2007年執導影片《不能說的秘密》獲得票房、口碑、獎項三豐收後,時隔六年再執導筒的全新作品。其幕後團隊除來自《不能說的秘密》的黃金班底原班人馬,更上層樓邀約亞洲諸多頂尖高手加盟,預計2013年面世。
 
周杰倫虧自己單打獨鬥招開記者會,全因監製劉畊宏交待卡司是「不能說的祕密」!雖然打出華人三帝共同演出,但仍只有王學圻曝光,對於王學圻確定加入《鋼鐵人3》演出,周杰倫打趣笑說:「英雄所見略同。證明我有好萊塢的眼光。」
 
記者會舞台打造成饒富趣味的中藥館,成了第一個由官方公佈的電影場景,也同時曝光了周杰倫在《天台》的職業:「這間中醫館是我上班的地方。」對自己所飾演的角色點到為止,吊足眾人胃口。周杰倫也再次說明《天台》並非傳言中的《不能說的秘密2》,融合愛情、浪漫歌舞、動作、特效等多種吸睛元素,意在創造獨特「周式風格」,並首創全新電影類型「歌舞動作片」。


 
《天台》橫跨兩岸取景,預定年底推出新專輯的周杰倫染了一頭金髮,《天台》卻還在拍攝中,對此周杰倫也直呼「真的很忙!」但他仍展現十足誠意,親自剪接了一支四十秒概念預告片,從此概念預告片中可窺見《天台》風格華麗、復古,更有大量的武打及歌舞動作。通過輕快的節奏、明麗的色彩、熱情洋溢的群舞段落還有緊張刺激的打鬥場面。
 
而保密到家的女主角在影片中以僅靠在周杰倫肩上的白皙背影示人,不到一秒的露出已經引得現場影迷驚叫連連。同場也公佈電影標準字和概念海報,「天」字下方有小黑影正在跳舞;一對互相依偎的小黑影坐在被設計為大喇叭的「台」字上。周杰倫大方提示:「如果仔細的看電影的標準字和概念海報,其實已經看到故事了。」
 
另外周杰倫也為電影親自創作了十餘首全新音樂,並表示其中一首會收錄在年底即將發行的〈十二新作〉專輯中,電影音樂原聲帶則預計隨電影上映期同步發行。不僅又導又演,還兼作文宣設計,周杰倫說:「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這部電影上,凡事親力親為,足可見我對他的重視。」
 
近日周杰倫一張擁有八塊腹肌的照片引起網路瘋傳、網友熱議,也同樣在記者會上成為焦點。周杰倫表示:「我練的其實不是肌肉,是毅力。我想證明給年輕人看,只要有毅力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粉絲送上親手繪製的周杰倫肌肉鐵男人形立牌,代表周杰倫勇奪亞洲最壯導演。周杰倫則趁機邀請亞洲最壯監製劉畊宏上台示範如何練出八塊腹肌。主持人拱周杰倫為自己的八塊腹肌起名字,周杰倫率先說出媽媽葉惠美、外婆,然後笑說:「剩下都叫劉畊宏,用他的名字警惕我自己,不要因為懶惰剩六塊。」


 
新任金馬獎影后桂綸鎂,也是周杰倫第一部導演作品《不能說的秘密》的女主角桂綸鎂,也從北方雪國的天台上送來祝福VCR,力挺周杰倫。桂綸鎂憶起《不能說的秘密》與周杰倫的合作,讚周杰倫為天才型的演員和導演:「當他在講故事的時候,就把所有的鏡頭都講完了。他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但同時也給演員非常多空間做自己想要的表演,跟他合作非常愉快。我相信《天台》的演員們跟杰倫的合作也一定有非常豐富的學習和很精彩的演出,我也非常期待《天台》,首映要請我去看哦!」
 
桂綸鎂直接說出自己不是備受矚目的《天台》女主角,周杰倫說:「他就像一個小女孩展開翅膀高飛了,我希望可以帶另一個女孩進入電影的世界,未來也像小鎂一樣飛得很高。」周杰倫也透露《天台》女主角為全新素人:「從一開始我就希望《天台》的女主角是一個自然、沒有受過訓練的演員,很生活化,當然也是要漂亮。」媒體立刻反應「這些條件昆凌都符合呀」、「昆凌是女主角嗎?」周杰倫則直率回應:「剛剛有人問我導戲什麼時候會生氣,我想現在差不多要開始囉。」
 
《天台》拍設成本預估超過新台幣兩億元,監製劉畊宏坦言也正不斷上修中。周杰倫也苦笑說:「最辛苦的地方就是一直超支。」周杰倫不只戲外超忙,邊拍戲邊籌備專輯;戲內更是挑戰邊打邊舞還邊對嘴的高難度演出。「《天台》的武行不僅要會打,還要懂音樂節奏。」《天台》預計會有十多場歌武表演,每一場都有不同的音樂和動作風格。面對近年來的韓流風潮,周杰倫有感而發表示「華流不能輸」,也澄清日前自己的發言並不是要大家抵制韓流,「而是要記得我們自己有的東西,華流是最屌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周杰倫電影《天台》終極版預告出爐  女主角疑被賜死?!
周杰倫電影《天台》女主角李心艾台灣初登場
電影《天台》正式海報出爐‧帶動「復古時尚」風潮
《天台》定調暑期強檔 周杰倫導演今慶生
周杰倫二度自導自演 《天台》首創歌舞動作片
上則:《少年Pi》、《林肯》囊括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多項提名   下則:《變身》陳柏霖角色百變超搞笑 司馬中原客串恐怖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