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古典樂貝克漢大衛蓋瑞鬼附身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還原神曲
古典樂貝克漢大衛蓋瑞鬼附身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還原神曲
2021-08-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被BBC英國廣播公司譽為「傳奇」小提琴王子大衛蓋瑞(David Garrett),首度躍身大銀幕之作《魔鬼琴聲帕格尼尼》(The Devil's Violinist)8月27日在台上映。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古典樂壇王子大衛蓋瑞飾演帕格尼尼(圖/捷傑電影)

在片中扮演18、19世紀義大利作曲家帕格尼尼,重現「魔鬼小提琴家」的鬼才神韻。電影改編自古典音樂史上最富爭議性的傳奇人物尼科羅帕格尼尼(Niccolo Paganini,1782 - 1840),自幼展現天賦,精湛絕倫的琴藝席捲宮廷貴族,其作品啟蒙浪漫樂派李斯特、舒曼、布拉姆斯等大師。然而卻有傳聞他與「惡魔」交換靈魂,終其一生流言不斷,晚年窮困疾病纏身,死後甚至不被教會允許下葬,經歷36年遺體才得已於1876年安葬,1893年重新安葬受人景仰。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大衛蓋瑞與女星安德麗亞戴克親自音樂共演(圖/捷傑電影)

 此次擔綱主角的「古典樂界貝克漢」大衛蓋瑞,從小被稱為音樂天才神童,4歲時踏上小提琴之路,13歲時就成為全球最大古典唱片公司DG最年輕的簽約藝人,1999年前往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接受小提琴傳奇帕爾曼的指導,2008年曾以1 分 5.26 秒完整演奏〈大黃蜂的飛行〉曲目,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獲封「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小提琴手」的頭銜,並於2012、2014年兩度來台演出造成轟動,全球擁有無數樂迷,演奏會一票難求,銷售數百萬張門票及音樂錄音帶。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帕格尼尼不按常理出場,樂迷為之瘋狂(圖/捷傑電影)

第一次登上大銀幕的大衛蓋瑞出演傳奇人物,為戲染深髮蓄鬍削瘦,曾在受訪時提及帕格尼尼是他的偶像「帕格尼尼是第一位以小提琴發表獨奏會的藝術家,突然之間,開始有人為小提琴譜曲,他打破了傳統音樂的模式,將『個人演奏』置於聚光燈下,開啟了一個全新的時代。」

作為跨界小提琴家的大衛蓋瑞,以純熟的古典提琴技巧注入流行、搖滾、爵士等不同的音樂風格,創新求變與帕格尼尼有許多相似之處,在《魔鬼琴聲帕格尼尼》中親自演奏多首魔王等級的〈二十四首隨想曲〉,致敬音樂史上第一位搖滾巨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古典樂貝克漢大衛蓋瑞鬼附身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還原神曲
魔鬼小提琴再現《魔鬼琴聲帕格尼尼》 連巴爾扎克都迷上
上則: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揭曉 雙台片強檔《月老》《詭扯》重磅登場   下則:史丹利庫柏力克也折服 《亂世浮生》絕世美人竟是男兒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