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揭曉 雙台片強檔《月老》《詭扯》重磅登場
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揭曉 雙台片強檔《月老》《詭扯》重磅登場
2021-08-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千呼萬喚始出來!台北電影節30日公布本屆開閉幕片,分別為九把刀執導的《月老》以及許富翔首部劇情長片《詭扯》, 兩部作品原先皆預定在六月舉辦的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受疫情影響,終於能在秋天和台灣影迷相見。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表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台北電影節不得不延後三個月舉辦,「但感謝兩部電影對我們的看重,將重要的首映留給台北電影節。兩部作品分別展現出了今年台灣電影的不同面貌,精彩可期,非常值得一看。」

  

▲《月老》劇照(圖/台北電影節)

《月老》由麻吉大哥黃立成監製,改編自九把刀創作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柯震東飾演的男主角慘遭雷擊橫死,來到陰間的他與王淨搭檔,成為幫人牽起紅線的月老。閉幕片《詭扯》是許富翔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該片先前已在台北電影獎入圍包括最佳導演在內的五項大獎,並獲得韓國富川奇幻影展評審團大獎肯定。

▲《月老》劇照(圖/台北電影節)

《詭扯》為台灣難得一見的黑幫動作喜劇,故事描述陳柏霖飾演的警察,私下與黑幫相互勾結,但某日他卻遭遇黑吃黑事件,他奉命要在48小時內找回黑幫贓物。除了陳柏霖、陳意涵、劉冠廷、黃尚禾、陳以文、林鶴軒、侯彥西等演技派一字排開,劉冠廷與百白更以出色表現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配角。

▲《詭扯》劇照(圖/台北電影節)

本日除公布開閉幕片訊息外,台北電影節也同時宣布,原訂於本屆影展舉行的「電影正發生」單元影片放映、現場創作及展覽,因受到疫情影響,無法維持原先規劃的展演形式。為保持策展概念的完整性,經與所有參與「電影正發生」的電影美術溝通後,決定延期至明年影展舉辦。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將於9月23日至10月9日在信義威秀影城、京站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松山文創園區-藝巷空間展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呼應影迷渴望 是枝裕和監製《不容易的爸爸》北影登場
2021台北電影節周邊商品全公開 副牌「看電影約嗎」合作夏于喬創作影癡多樣面貌
上則:土屋太鳳大讚田中圭暖男 《變調的灰姑娘》片場暖心舉動超圈粉   下則:古典樂貝克漢大衛蓋瑞鬼附身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還原神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