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香港新生代導演崛起 導演陳志發打造《點五步》燃起香港熱血魂
香港新生代導演崛起 導演陳志發打造《點五步》燃起香港熱血魂
2016-09-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強勢問鼎第53屆金馬獎
繼《十年》、《樹大招風》之後《點五步》延續電影新浪潮
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即將公佈,不只國片展開激戰,就連香港電影也來勢洶洶,但與往年不太相同,今年新生代導演異軍突起!榮獲金像獎最佳電影的《十年》以及第40屆香港電影節開幕片《樹大招風》,集結多位香港年輕新導演,新鮮的拍攝手法包裝多元議題,在香港掀起轟動,而即將於10月14日在台灣上映的電影《點五步》,被港媒盛讚為「香港版KANO」,是由新銳導演陳志發自編自導,在香港電影節率先曝光卻是一票難求,首映門票不到半小時就被掃空,之後在香港締造了超過台幣2000萬的亮眼票房,讓今年的金馬獎吹起一股香港新浪潮!



真人真事改編,新銳導演陳志發一鳴驚人,掀起香港影壇新浪潮
 
新生代的逆襲 《點五步》延續香港導演新風暴
年僅27歲的新導演陳志發,以80年代香港首支華人青少棒隊力抗強敵日本隊的真人真事,一手打造出電影《點五步》,電影中更融合了時事,勾勒出香港動盪的時代氛圍,年輕世代的迷惘與不安,就像主角們都住在屋邨,家庭收入偏低,環境也比較複雜,更放大了青少年青春期的茫然,而棒球成為改變一切的契機,棒球比賽就好比漫長的一生,僅僅零點五步的差距,都是勝負關鍵!以棒球的熱血激勵觀眾積極面對人生,深深打入人心。
《點五步》交出台幣破2000萬的票房成績,踏出了電影新浪潮的那半步,再次印證香港導演吹起了新風暴!無獨有偶,由三位新銳導演許學文、歐文傑和黃偉傑所拍攝的電影《樹大招風》,以及集結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周冠威和伍嘉良等五位導演的電影《十年》,皆以篇章故事展現全新創意,為香港影壇注入新氣象!



香港新生代導演表現亮眼,第53屆金馬獎掀起新世代風潮!
 
《點五步》獲口碑盛讚 新勢力激戰金馬獎
《點五步》在香港電影節搶先曝光,票房超乎預期,首映場短短30分鐘門票搶購一空,挾帶好評爆棚的氣勢,跨海攻進第十八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第十五屆紐約亞洲電影節以及第十屆布里斯班亞太電影獎,香港新導演一鳴驚人,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更成為第53屆金馬獎的黑馬之一。


 
香港首支華人青少棒隊力抗日本強敵,輸贏只在半步之間!
 
真實故事改編 今年最熱血的話題電影
《點五步》改編自香港1984年首支華人少棒隊的真實故事,主角謝志龍(林耀聲飾)和范進威(胡子彤飾)是中學時期的好兄弟,卻也深陷青春的迷惘,變成打架鬧事、無心念書的添亂份子,直到校長盧光輝(廖啟智飾)創立沙燕棒球隊,給了他們改變的契機,再一次次地獄般的魔鬼訓練下,他們漸漸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最後更迎來日本強敵水牛隊,揮棒打出熱血激戰!
《點五步》即將在10月14日登台,讓台灣觀眾一同進入他們的棒球夢!



第53屆金馬新勢力,香港新銳導演異軍突起!

《點五步》電影預告:
 
點五步
Weeds on Fire
導  演: 陳志發(Chi Fat Chan)
演  員: 林耀聲(Lam Yiu Sing) 、 廖啟智(LIU Kai Chi) 鬍子彤(Tony Wu Tsz-Tung)
上映日期: 2016-11-04
《點五步》改編自香港1984年首支擊敗日本棒球隊撼動人心的真實故事;他們漸漸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最後揮棒打出下香港棒球史上最傳奇的一頁!
     
曾經瘋狂!棒球電影《點五步》棒球兄弟偶像都是陳金鋒
頹廢像張震 憂鬱似梁朝偉《點五步》林耀聲變「天菜」
《點五步》胡子彤嶄露頭角 角逐第53屆金馬最佳新演員
香港新生代導演崛起 導演陳志發打造《點五步》燃起香港熱血魂
《點五步》揮棒打響名號 港媒盛讚「香港版KANO」
上則:瑛太闊氣存三億元買《殿下萬萬稅》電影票 妻夫木聰嗆:你說謊!   下則:《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終極版官方預告片 一窺皮箱中神奇世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