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變裝皇后萬萬歲
變裝皇后萬萬歲
VIVA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0分
導  演: 派迪布里納希( Paddy Breathnach)
演  員: 荷黑佩洛格利亞( Jorge Perugorría) 、 艾克特梅迪納( Héctor Medina)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西班牙語
發行公司: 可樂電影
上映日期: 2016-07-29
★2016台北電影節
★2016美國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決選
★2016日舞影展
★2016特柳賴德影展
★2016美國聖塔芭芭拉國際電影節 ADL Stand up Award
★2016美國棕梠泉國際電影節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提名
★2016愛爾蘭影視藝術學院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雙料提名
★2016同志娛樂評論協會(GALECA) 年度最佳外語劇情片 提名



劇情介紹

荷蘇從事髮型設計,他的青少年生活都在古巴哈瓦納的一家變裝俱樂部中渡過,日復一日地觀望著台上雌雄莫辨的霓裳風情,內心渴望躍上舞台成為表演者一份子的衝動越來越強烈,當他終於有機會能如願以償時,缺席了十五年的前職業拳擊手父親安何卻突然闖入他的生活。面對幼年時長期施以暴力的父親再次歸來,父子倆又因彼此不符合自己的期待而爭執不斷,兩人掙扎於衝突與擁抱間,重新學習如何成為一家人。而荷蘇最終是否能在父親的理解下,登上舞台展現自己最美的面貌?《變裝皇后萬萬歲》織繪出一部動人的親情故事,並揭示人生的轉折處,我們是否能勇敢地活出真我!

電影介紹
歡樂滿分的華麗歌舞秀、感動人心的家庭情節,媲美《沙漠妖姬》、《艷光四射歌舞團》!
2003年曾執導愛爾蘭影史最賣座的獨立電影之一《Man About Dog》的導演派迪布里納希(Paddy Breathnach),《變裝皇后萬萬歲》是他嘗試與過往不同題材的最新力作,每有作品必入選日舞影展的他,這次帶來的是一段苦中帶甜的生命追尋故事,在洋溢著南美風情的古巴哈瓦納熱情展開。導演亦選用多位古巴在地的知名演員參與拍攝,包含片中飾演荷蘇一角的艾克特梅迪納,是曾在《七日哈瓦那》參與演出的古巴明日之星;飾演父親安何的荷黑佩洛格利亞,同樣是古巴著名的演員及導演,演出的代表作《草莓與巧克力》更奪下柏林影展的評審團特別獎,亦成為首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古巴電影。《變裝皇后萬萬歲》是一場歡樂滿分的華麗歌舞秀,媲美《沙漠妖姬》、《艷光四射歌舞團》,讓人驚艷不斷、過目難忘!

導演介紹
派迪布里納希

日舞影展常客、作品《Man About Dog》為愛爾蘭影史最賣座獨立電影的導演—派迪布里納希!
派迪布里納希的導演生涯從拍攝自然歷史紀錄片開始,後來繼續替自己的電影公司Treasure Films拍攝一些運動類紀錄片以及觀察類紀錄片,目前是愛爾蘭都柏林國際電影節董事會成員,也是愛爾蘭銀幕導演公會的副主席,亦為都柏林愛爾蘭電影中心董事會成員。布里納希的第一部長片《Ailsa》即得到西班牙聖沙巴士提安國際影展的最佳首秀獎。第二部長片《愛玩蛋》由布蘭頓葛利森主演,再次贏得1997年西班牙聖沙巴士提安國際影展的新銳導演獎,同時入選1998年日舞影展。1998年時,布里斯納監製的紀錄長片《SouthPaw》,再次入選1999年日舞影展。
 
布里納希接著又執導2001年上映的《大放異彩》,主要演員包含娜塔莎李察遜、艾倫瑞克曼、瑞秋葛瑞菲斯、比爾奈、喬許哈奈特,以及瑞秋萊寇克。他的下一部電影《Man About Dog》,由《疑雲殺機》羅伯特沃波爾與賽門錢尼威廉斯擔綱製作,於2003年上映,成為愛爾蘭影史上最賣座的獨立製片電影之一。
 
2006年挑戰恐怖片《死神魔菇》,並繼續在2008年完成另一部恐怖片《魂殺》。2012年,他替愛爾蘭電視台TG4完成長紀錄片《An Oiche a Gineadh m’Athair》。最新作《變裝皇后萬萬歲》由艾克特梅迪納、荷黑佩洛格利亞主演,2015年在美國特柳賴德電影節(Telluride Film Festival)全球首映,隨後入選2016年日舞影展,更進入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決選名單。

「我在哈瓦那看一些變裝秀時,有了拍攝《變裝皇后萬萬歲》的靈感。一張貼在郊區後院的廣告單加上一盞燈泡就成了劇院,各式各樣的夢想就憑空在這裡上演。不加掩飾、自然的熱情之聲表達出身分的渴望,並激發轉變與創作的力量。真是讓人太陶醉了。」
—導演 派迪布里納希


角色介紹
艾克特梅迪納Héctor Medina(飾演 荷蘇)

艾克特是古巴的明日之星。來自比那爾德里奧(古巴城市)的他,在古巴藝術學校念戲劇,畢業後開始與知名劇團Buendia(《不可兒戲》,2009)以及El Publico(《German Cabaret》及(《仲夏夜之夢》,2010年)合作。他演出過的電視劇作品包含羅利佩納的警匪劇《Patrula》、大衛佩瑞茲的《Hemoglobina》(2010),以及青春影集《Adrenalina 360》(2011年,帕貝羅哈維爾羅培茲瑞瓦)。電影作品包含米蕾娜阿米拉的《Quórom》(2008)、《José Martí: el ojo del Canario》(2010年,由費南多裴瑞茲執導)、《Boleto al Paraíso 》(導演:赫拉多奇荷那)更以本片贏得古巴作家和藝術家全國聯盟(UNEAC)最佳演員獎,亦出現在班尼西歐岱托羅的《七日哈瓦那》一片中。

荷黑佩洛格利亞Jorge Perugorría(飾演 安何)

荷黑(綽號皮奇)是古巴哈瓦那知名的演員、導演及藝術家。他最有名的作品是在古巴首部獲得奧斯卡提名的《草莓與巧克力》飾演狄亞戈一角,並此片更贏得哈瓦那電影節首獎以及柏林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他接著參與無數演出,包含托瑪斯古堤瑞茲與璜卡洛斯的電影《Guantanamera》,以及史蒂芬索德柏的《切》第一與第二部分。他目前正在拍攝德米安畢齊的導演處女作《Refugio》。他演出過多部短片以及電視劇,並協助創立哈瓦那公共劇院。同時他也執導過五部電影,包含最近剛完成的《Fatima y el Parque de la Fraternidad》。
目前無幕後花絮
見證《變裝皇后萬萬歲》夢想歷程 觀眾感動淚灑戲院
古巴全新型式歌舞電影 《變裝皇后萬萬歲》各界名人站台好評熱推
法拉利姐突襲《變裝皇后萬萬歲》首映唱跳新歌
《變裝皇后萬萬歲》引爆各大影評名人高度讚賞
《變裝皇后萬萬歲》譜出耀眼動人的歌舞青春
上則:家族真命苦   下則:封神傳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