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家族真命苦
家族真命苦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類  型: 喜劇、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山田洋次( Yoji Yamada)
演  員: 橋爪功( Isao Hashizume) 妻夫木聰( Satoshi Tsumabuki) 蒼井優( Yu Aoi) 吉行和子( Kazuko Yoshiyuki)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年  代: 2016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上映日期: 2016-07-22
★ 電影大師山田洋次闊別20年再推全新喜劇,《東京家族》平山一家8人再聚首!
★ 累計48部的國民喜劇系列《男人真命苦》升級《家族真命苦》
 日本最溫暖的作曲家「久石讓」與山田洋次《東京家族》、《東京小屋的回憶》後三度合作,獻上最心動的旋律。(電影原聲帶由環球音樂發行)
 

劇情介紹
涼風颯爽的舒適秋日,居住於東京郊外的平田家一如往常,平凡又安穩。過著退休生活的一家之主周造(橋爪功 飾)和朋友打完高爾夫球,來到居酒屋喝喝小酒,趁著酒意向老闆娘抱怨起老婆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種種不是。沒想到滿身酒氣的回到家,才驚覺今天居然是老婆大人的生日!周造趕緊問:「生日禮物想要什麼呢?」讓他傻眼的是,富子居然拿出了離婚申請書……!

平田一家的危機不只這樁,周造與富子的長女成子,因為她痴戀骨董的丈夫花大錢買贗品,也氣喊要解除婚約,兩代人的「離婚談判」相約在星期天的家庭會議一併展開。搞不清楚狀況的次子庄太(妻夫木聰 飾),也決定要在當天帶女朋友憲子(蒼井優 飾)回家,正式向家人報告兩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關係……究竟這個攸關全家幸福的「超級星期天」,會變成怎樣的爆笑修羅場呢?

電影介紹
 畢生奉獻電影藝術的山田洋次導演,自1965年至1995年起,製作共計48部的超人氣喜劇電影《男人真命苦》系列,透過主角「寅次郎」活靈活現的「江戶男兒」形象,道出日本常民生活的苦澀與歡笑,至今仍為影迷津津樂道。

  創作不輟的山田洋次以描繪家庭親情見長,2013年向小津安二郎致敬的作品《東京家族》,再度展現了在平凡中找出深情的深邃目光,讓觀眾重溫在日常生活中失落的感動,當年更是橫掃了日本奧斯卡多座獎項!

  《家族真命苦》正是寫實的家庭群像《東京家族》與喜劇《男人真命苦》的完美結合。當初拍攝《東京家族》的八位成員感情十分融洽,在片場互動時好比真正的家人,大家嘻笑玩鬧時提議:「不如從《東京家族》衍生出一部《崩壞家族》吧?」有感於現代社會人心苦悶,一心想要再度打造喜劇的山田導演,便著手撰寫這部暌違二十年的家庭喜劇,期待為觀眾帶來寬慰與歡笑!

導演介紹
山田洋次 Yoji Yamada
今年已屆85歲的山田洋次,少年時期在滿州度過,動盪時代的經歷成為他豐富的創作養分、也錘鍊出平實近人、真切入心的導演敘事功力。山田導演對於庶民生活的深刻洞察,承襲了小津安二郎的溫暖與同理,又以喜劇及不同類型另闢蹊徑,每每出手都能引起觀眾深刻共鳴,已是當代備受尊崇的影壇大師。
 
  山田洋次的電影多聚焦於庶民生活的家庭關係,往往能夠透過細節的精準鋪陳,為平凡無奇的小日子,添上餘韻悠長的動人光輝。近年《東京家族》、《東京小屋的回憶》、《我的長崎母親》等片都為台灣觀眾帶來療癒感動的觀影體驗,在家庭結構激烈轉型的當今,山田洋次像慈祥的智者爺爺,用娓娓道來的影像,溫熱了人們一度冷卻的親情想像。

目前無幕後花絮
《家族真命苦》山田洋次x久石讓 雙國寶大師三度聯手出擊
熟年離婚行不行? 蒼井優友人真實故事翻拍電影《家族真命苦》
妻夫木聰《家族真命苦》獻出鋼琴處女秀
上則:極樂宿舍   下則:變裝皇后萬萬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