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彼得傑克森
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
 


彼得傑克森於1961年萬聖節出生於紐西蘭,小時候就開始跟父母用超八攝影機拍攝影片。十七歲時,他離開學校,也買了一台十六釐米攝影機,並拍攝一部科幻喜劇短片。三年後,他進而拍攝一部七十五分鐘的劇情片《嗜血狂魔》。彼得傑克森的妻子法蘭華許也是他的工作夥伴,兩人多年來一同編寫和製作不少作品。他對於一次大戰的重要記事特別感興趣,也很自豪收藏幾架那個時期的飛機。
 
彼得傑克森早期因1994年好評電影《夢幻天堂》在全球影壇嶄露頭角,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由凱特溫絲蕾和梅蘭妮萊恩斯基主演。他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神通鬼大》,由米高福克斯主演;人偶電影《瘋狂肥寶綜藝秀》,以及《新空房禁地》,贏得包括土星獎的十六種國際科幻獎。他也與人合導電視紀錄片《Forgotten Silver》,同樣在許多影展中受到歡迎。
 
彼得傑克森是全球最成功的電影導演之一。他執導的《魔戒》三部曲創下影史紀錄,成為同時執導三部大型主流電影的首位導演。這三部曲電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橫掃全球各大影展,共贏得包括十七座奧斯卡獎、十二座英國影藝學院獎及四項金球獎。
 
2013 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2012 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2013 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