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Movie Star】─ 約翰李斯高
【Movie Star】─ 約翰李斯高
2018-01-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約翰李斯高

John Lithgow

 

●生日:1945年10月19日

●出生地: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

●代表作:

 1996年∼2001年「歪星撞地球」3rd Rock f rom the Sun、

 2009年「夢魘殺魔」Dexter、

 2016年「王冠」The Crown

●獲獎紀錄:

黃金時段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歪星撞地球」(1996年、1997年、1999年)、2017年黃金時段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王冠」

 

  約翰李斯高至今已經榮獲兩座東尼獎、六座艾美獎、兩座金球獎、三座美國演員工會獎,並曾獲兩次奧斯卡獎提名與四次葛萊美獎提名。約翰李斯高主要以電視劇的角色為人所知,他在「歪星撞地球」3rd Rock from the Sun(一九九六∼二○○一)飾演Dick Solomon、在「夢魘殺魔」Dexter(二○○九)飾演Arthur Mitchell、在「王冠」The Crown(二○一六)飾演溫斯頓邱吉爾,這些角色都讓他贏得艾美獎的肯定。電影方面,約翰李斯高曾演出的著名作品包括《凶線》Blow Out(一九八一)、《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 The Movie(一九八三)、《渾身是勁》Foot loose(一九八四)、《Santa Claus: The Movie》(一九八五)、《大腳哈利》Harry and the Hendersons(一九八七)、《殺機邊緣人》Raising Cain(一九九二)、《史瑞克》Shrek(二○○一)、《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二○一一)、《星際效應》Inter stellar(二○一四)。他在電影《蓋普眼中的世界》The World According to Garp(一九八二)和《親密關係》Terms of Endearment(一九八三)的演出令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約翰李斯高演出的《家有兩個爸x2》Daddy's Home 2(二○一七)和《歌喉讚3》Pitch Perfect 3(二○一七),本月即將在台上映。繼二○一五年的《家有兩個爸》在全球造成轟動後,這次繼父布瑞德(威爾法洛 飾)和父親達斯帝(馬克華柏格 飾)將在《家有兩個爸x2》一片中聯手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完美的聖誕節。但是當達斯帝的老派硬漢爸爸(梅爾吉勃遜 飾)和布瑞德超真情又感性的爸爸(約翰李斯高 飾)同時來訪後,一切就陷入混亂,讓他們才剛建立起的合作夥伴關係受到挑戰。而《歌喉讚3》故事描述:在贏得世界錦標賽的最高榮譽之後,美麗女聲成員各分東西,卻發現現實社會並沒有能夠善用她們才華的工作。所以當他們獲得一個機會到國外參加勞軍表演徵選時,這組地表最強的阿卡貝拉美聲團將三度聚首,最後一次用音樂感動人心。這部深受影迷喜愛的《歌喉讚》系列的下一篇章,在全球票房已累積超過4億美元,約翰李斯高將飾演片中主角胖艾咪(Fat Amy)的爸爸。

 
歌喉讚3
Pitch Perfect 3
導  演: 崔希西耶(Trish Sie)
演  員: 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 、 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 、 布蘭妮史諾(Brittany Snow) 、 安娜坎普(Anna Camp) 、 哈娜梅李(Hana Mae Lee) 、 凱莉潔柯(Kelley Jakle) 、 伊斯特迪恩(Ester Dean) 、 雪莉芮格娜(Shelley Regner) 、 約翰邁克爾希金斯(John Michael Higgins) 、 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 、 艾莉西斯奈普(Alexis Knapp) 、 魯比蘿絲( Ruby Rose) 、 DJ卡利(DJ Khaled) 約翰李斯高(John Lithgow)
上映日期: 2017-12-27
繼2015年【歌喉讚2】票房創下真人音樂電影的最高開片紀錄之後,2017年由安娜坎卓克和瑞貝爾威爾森領軍全數演員回歸【歌喉讚3】。
     
家有兩個爸x2
Daddy's Home 2
導  演: 西恩安德斯(Sean Anders)
演  員: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 威爾法洛(Will Ferrell) 琳達卡德琳妮(Linda Cardellini) 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約翰李斯高(John Lithgow)
上映日期: 2017-12-01
繼2015年[家有兩個爸]在全球造成轟動後,這次繼父布瑞德(威爾法洛 飾)和父親達斯帝(馬克華柏格 飾)再度聯手出擊!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Movie Star】─ 摔角選手轉職動作巨星 巨石強森   下則:【Movie Star】─ 瑞秋·妮可絲「惹火身材 高智女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