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短周波│《貧民百萬富翁》女星再戰《猩球》
短周波│《貧民百萬富翁》女星再戰《猩球》
2010-06-23 19:18:51 作者:MovieEditor

 

提及《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也許當今影迷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是2001年由提姆波頓執導,馬克華柏格、提姆羅斯、海倫娜波漢卡特所主演的版本;但真正回溯起源頭,1968年由卻爾登希斯頓(Charlton Heston)所主演的《浩劫餘生》,則對人類科技文明過度蓬勃發達發出駭人警訊,片中的荒廢頹圮景象讓人不禁觸目驚心。

 

原版《浩劫餘生》在推出後造成轟動,不僅攻下三千萬美金票房,也被譽為當年最佳電影之一,在六零末、七零初期一共發展出五部系列電影與兩齣電視影集;相較之下,由提姆波頓所執掌的重拍版《決戰猩球》雖然評價平平,票房數字卻相當亮麗,斬獲了三億六千萬美金。然而即使票房極為風光,續集電影卻遲遲不見下文,主角馬克華柏克甚至表示,如果要他再演續集的話,他情願「直接跳出窗戶自殺」。

 

相隔近十年之後,《決戰猩球》系列終於又要再度搬上銀幕,以前傳的形式與觀眾見面。這部名為《Rise of the Apes》的前傳將把舞台設在當代,而非系列前作中的近未來背景,描述猿猴如何逐漸取得不下於人類的高度智慧。有別於系列前作多以真人穿上戲服來扮演猿猴,新片中則請到了Weta特效工作室出馬,動用電腦特效來打造出虛擬猿猴。

 

《蜘蛛人》系列男星詹姆斯法蘭柯將在片中飾演一名在猿猴身上作藥物實驗的科學家,試圖找出阿滋海默症的解藥,無意間造成了實驗猿猴的急速進化。藉《貧民百萬富翁》而近來星運上漲的印度女星芙瑞達蘋托(Freida Pinto),目前正在洽談加入本片演出,飾演一名靈長類動物學家。電影將在下月開鏡,預計2011年中上映。

 

 

 

《變形金剛3》拍攝現場照外流

 

《變形金剛3》果然受到全球媒體矚目,電影才剛開拍不久,就已流出了現場拍攝的劇照,男主角西亞李畢福與新任女主角、「維多莉亞的秘密」內衣女模蘿西杭廷頓惠特莉全都入鏡,在軍方團團護衛下遭狂派變形金剛追擊,迫不得已只好躲進建築物中避難。

 

這系列外流照是在上週四617日所拍下,雖然拍攝作業正如火如荼,劇組與演員們仍不忘關注NBA總冠軍湖人對決塞爾蒂克的關鍵第七戰,在拍攝現場安置了大型衛星電視,全劇組還特別停工,一齊觀看這場割喉戰的最後倒數幾分鐘。

 

 

第二代《王者之劍》全新亮相

 

以「劍與魔法」聞名的奇幻文學大師勞勃霍華,其作品改編的《所羅門傳奇》即將於本週在台上映,而他筆下另一經典人物「野蠻人柯南」Conan The Barbarian,自1982年改編登上大銀幕成《王者之劍》,也隨之捧紅一代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後,重新翻拍的新版《王者之劍》也已在最近殺青,請到以影集「星際之門:亞特蘭蒂斯」Stargate Atlantis聞名的年輕男星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來出飾二代目野蠻人柯南,並公佈了第一張劇照。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瑞秋妮可拉斯(Rachel Nichols)、《地獄怪客》朗柏曼(Ron Perlman)、《恐怖星球》Planet Terror美豔女星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也將參與演出,執掌本片帥印的導演馬可斯尼斯佩(Marcus Nispel)過去曾拍出《黑色星期五》、《德州電鋸殺人狂》等經典重拍恐怖片。

 

這部重拍電影將會更忠於勞勃霍華筆下原著,描述柯南在荒蕪大陸上的流浪冒險,一洗殺父屠村之仇,訂於2011年上映。瞧瞧劇照中傑森摩莫亞這一身健美的肌肉線條,比之阿諾當年可也毫不遜色。

 

 

 

鞋貓劍客交女友

 

《史瑞克快樂4神仙》月前為《史瑞克》系列動畫電影劃下句點,曲雖終、人卻不散,片中討人喜愛的鞋貓劍客不僅將獨立出《史瑞克》系列之外,發展出自己的個人電影,一嚐主角的過癮滋味,他還將在片中交到新女友!

 

這名新角色Kitty將由莎瑪海耶克配音,同時在片中出演的還包括了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醉後大丈夫》男星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則將為蛋頭先生(Humpty Dumpty)配音。

 

《鞋貓劍客》暫訂於2011年底以3D形式上映,片中將回顧他與史瑞克相遇前的旅程,與蛋頭先生及Kitty組成冒險夥伴,一同偷走會生金蛋的鵝。電影官網已在日前上線,讓心急的影迷可以搶先一窺新角色Kitty的丰采。

 

 

《非識不可》公佈首張海報

 

從玩小遊戲、看滑稽影片到跟友人交流,社交網站臉書如今已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網路溝通管道。而由名導大衛芬奇執導、改編自暢銷小說〈意外的億萬富翁〉的電影《非識不可》The Social Network,則將描述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在2004年如何以一個哈佛大學生的身分,創辦了改變全球網路通訊的社群網站臉書。

 

祖克柏雖然成功連結了許多人際關係的脈絡,但臉書引起的隱私爭議和龐大商機,更讓這位年僅20來歲的小夥子成為21世紀最代表性的網路火紅人物。電影在日前公佈了第一張搶先版海報,除了主角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與逽大標語之外,還特地加上了人們日常看慣了的臉書版型設計,看在眼中顯得格外親切。

 

 

《奪天書》導演執掌真人版《阿基拉》

 

從九零年代初期以來,大友克洋代表作《阿基拉》即將翻拍成真人電影之說,一直在電影圈中流傳不已,但至今始終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今年二月時,才終於確定了新任導演人選,將由曾合力炮製出《開膛手》、《奪天書》的休斯兄弟來掌鏡。

 

兩人在日前的訪談中指出:「自1994年看過《阿基拉》以來,我們就成為《阿基拉》的死忠影迷。我們接下來將要拍攝的新作就是《阿基拉》的真人電影版,如今正終日埋首於分鏡表與劇本的寫作中,為此忙得不可開交。」

 

跟華卓斯基兄弟一樣,休斯兄弟向來也深受日本電影所影響,除《阿基拉》之外,《奪天書》主角丹佐華盛頓在開場中獨力制服攔路打劫的盜賊一戲,就是從日本電影《座頭市》中取得靈感,兩人甚至自承也有部份設計取自於黑澤明的《用心棒》與《七武士》。此番休斯兄弟得以如願執導《阿基拉》翻拍電影,想必更是得心應手。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短周波│海倫米蘭這廂寬衣解帶 那廂舞刀弄槍   下則:諾蘭拒絕新科技 《全面啟動》深受Pink Floyd影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