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臥虎藏龍的《神探亨特張》
臥虎藏龍的《神探亨特張》
2013-02-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3/15即將上映的《神探亨特張》。除了跌破觀眾眼鏡騎走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而受到注目,導演高群書大膽啟用完全沒有明星辨識度的素人也令人嘖嘖稱奇。片中的主要角色,沒有一位接受過專業訓練或是戲劇科班出身。照著個人對北京、對生活的體認來詮釋他們眼中的世界,而這樣的一群人,成就了最真實的《神探亨特張》。
 
導演高群書提到「這些從沒過演戲經驗的人,卻能演出生活中最自然最真實的狀態。因為他們有著對社會的最準確認識,所以他們對角色的理解是最正確的。他們不是作家就是編劇,他們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了很多年,是一群有閱歷的人,生活教會了他們演技。所以他們比任何大腕演得都要好,是我合作過最好合作的演員」。「因為他們是非職業演員,沒上過鏡頭。但我們的拍攝方法都是圍著他們轉的,比方說要是演員的話一般都規定走位,包括保持某種構圖,但對他們來說你都不能這樣要求了,誰也不能左右和干擾他們演戲,就讓他們自由地表演,給他們自由的空間,並且鏡頭一定要有距離感,太近了他們會緊張,不自然,必須長焦多一點,全部手持,演員走到哪兒都得有光、有焦點。我們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了要保護這些演員,讓他們按照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去表現這個情境。不叫演戲,而叫表現這個事情。這些人都是文化人,都是智商很高的人,所以說他們對這個角色的理解都是對的,你只需要把他個性的一面梳理出來。」而導演高群書啟用素人演員也非第一遭,2008年的第十一屆上海電影節上,高群書執導的《千鈞。一髮》就曾獲得過評審團大獎,還將主演、非職業演員馬國偉推上了影帝寶座。
 
參與《神探亨特張》的微博名人們,大部分的職業是作家、出版業人士、音樂人、教授、編輯,或是警察、百姓,每一個都是真實存在的人。就像我和你和他一樣,每天面對著汲汲營營的生活。這樣一群貼近社會並且勇於發聲,揭開真相的普通人會帶來什麼樣的《神探亨特張》,3/15起在真善美戲院、光點華山上映,千萬不要錯過!
 
神探亨特張
Beijing Blues
導  演: 高群書(Gao Qun-Shu)
演  員: 周雲蓬(Zhou Yun-Peng) 、 徐聞(Xu Wen) 張立憲(Zhang Li-Xian)
上映日期: 2013-03-15
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攝影、最佳剪輯,一部最殘酷的犯罪喜劇!
     
《神探亨特張》前進中國奧斯卡
《神探亨特張》導演高群書微博又調皮了
臥虎藏龍的《神探亨特張》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神探亨特張》3/15率先登台
上則:《志氣》台灣首部電影躍上台北101 首映超驚喜   下則:YAHOO!奇摩電影網友期待度No.1《悲慘世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