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舞王3D》踢踏舞王封腿之作 大銀幕封存
《舞王3D》踢踏舞王封腿之作 大銀幕封存
2011-09-04 12:36:42 作者:MovieEditor

 

剛宣布要退休封腿的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將經典舞碼「舞王」封存在大銀幕中,還以3D立體呈現,電影《麥可佛萊利 舞王3D》9月2日即將在台上映。電影公司特地邀請到曾經在上海世博、以及台北花博表演踢踏舞的「喜樂家族」小朋友,在電影首映會現場到場表演踢踏舞,更邀請到長期為公益不遺餘力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在今年受邀為唐寶寶擔任親善大使的蘇貞昌,對於藝文活動向來多有涉獵,在看過「喜樂家族」的唐寶寶及喜憨兒們努力踏出的踢踏舞步後,更不由得大讚小朋友們為舞蹈帶來的生命力,直豎起大拇指喊讚。

每次巡迴演出總是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的麥可佛萊利,曾經四度訪台表演。儘管2006年因跳舞而腳傷,2009年他依舊帶著未痊癒的雙腿再度訪台。佛萊利表示,台灣的觀眾觀賞演出後迴響熱烈、又有素質與深度,懂得欣賞他們的演出,因此對於訪台抱著高度期待性。然而今年甫宣布要退休的他,隨著年紀增長,觀眾要再看到他親自上陣實屬困難。他特地以高規格技術打造《麥可佛萊利 舞王3D》,讓觀眾能夠再次如臨其境地欣賞到舞王演出。麥可佛萊利巡迴世界後再度回到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他以一句「我們回到家了」,沸騰感動了爆場的萬人觀眾們,並且將舞碼重新編曲、編舞,升級舞台燈光音效,耗資磅礡地將表演規格整體升級後,再採用27組攝影機、放在27個定位點做定焦拍攝,讓電影觀眾能夠享受360度全視野的絕佳觀賞角度,成就出《麥可佛萊利 舞王3D》電影。

 

向來對於藝文表演與公益活動不遺餘力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一直沒有機會親眼見到麥可佛萊利的演出,一直非常期待有一天能夠親臨現場,感受連呼吸都能帶來震撼的臨場感。如今《麥可佛萊利 舞王3D》電影的上映,正好能夠讓他過癮解渴。另外擔任唐寶寶親善大使的他,這次見到結合喜憨兒與唐寶寶的「喜樂家族」所演出的踢踏舞表演,直喊精彩與不可思議。他見到「喜樂家族」的大朋友、小朋友,甚至是家長們,一同用心與用愛舞出的腳步,非常動人,更有一番令人屏氣凝神的感動。

此外常常出國比賽的「喜樂家族」,也是許多身心障礙小朋友的大家族。藉由一群牧師、教師以及志工們,用心教導與經營之下,開創了唱詩班、舞蹈班、打擊樂、乒乓球等多種活動,讓所有小朋友在充滿愛的教導下,習得多項生活的樂趣。「喜樂家族」除了曾在上海世博、台北花博表演過,也曾經在許多場合演出親子踢踏舞。有著豐富的踢踏舞表演經驗的他們,對於即將見到愛爾蘭踢踏舞之王佛萊利的演出,更感到興奮不已。對於這次能夠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前表演曲目「新的一天」的踢踏舞,表示將會用盡全力踩踏給蘇院長欣賞,更希望能向佛萊利看齊,要不斷地用心跳動踢踏舞,直到五十歲。《麥可佛萊利 舞王3D》電影9月2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賽德克‧巴萊》威尼斯首映獲好評 掌聲近十分鐘   下則:〈鋼之鍊金術師〉榮獲日本第42屆星雲賞漫畫類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