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鋼之鍊金術師〉榮獲日本第42屆星雲賞漫畫類獎
〈鋼之鍊金術師〉榮獲日本第42屆星雲賞漫畫類獎
2011-09-04 12:31:12 作者:MovieEditor

 

星雲賞是日本的科幻小說文學獎,從1970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由日本科幻大會的參加者投票,從上一年度內完結的科幻作品中選出獲獎者。除了小說外也會頒發媒體(動畫或電影)、漫畫、藝術(插畫為主)等相關獎項。其中漫畫部賞是在第九回的星雲賞時創設,而荒川弘老師的超人氣作品〈鋼之鍊金術師〉榮獲2011年星雲賞漫畫部賞的受賞作品。

〈鋼之鍊金術師〉自 2001 年推出連載,並在 2003 年首度被製作成電視動畫,更陸續推出動畫電影作品、以及全新版本的動畫作品「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今年七月推出的最新劇場版《嘆息之丘的聖星》在日本以小規模方式放映,上映首周就達1.5億日圓的票房,最終累積票房突破六億日圓的佳績,相對於最近幾年諸多賣萌類的動漫,本片之中的世界觀與作品中所體現的思想深度,都在日本漫畫史上留下了重要的紀錄。

《嘆息之丘的聖星》主題圍繞在兄弟間的情感,愛德華與阿爾這對兄弟由於曾進行被鍊金術師視為禁忌的人體鍊成而失去身體,因而踏上漫長的旅程,這次來到過去曾被稱為米洛斯的這塊土地上展開一場驚險萬分的冒險。《鋼之鍊金術師》系列皆充滿生命與真理的探討,不僅看完之後回味無窮,更可以反思自己日常生活中與親人的相處。《嘆息之丘的聖星》將於10月28日在全台各大戲院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舞王3D》踢踏舞王封腿之作 大銀幕封存   下則:《燃燒吧!歐吉桑》演員群著軍裝進棚拍海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