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華爾街:金錢萬歲》真實重現雷曼兄弟、高盛集團事件
《華爾街:金錢萬歲》真實重現雷曼兄弟、高盛集團事件
2010-09-08 23:57:15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中秋節即將在全球金融再度引爆新話題的年度鉅片《華爾街:金錢萬歲》,是金獎導演奧利佛史東繼多年前首集《華爾街》成功後的再度問鼎金獎之作,為求電影真實性,導演特別將故事背景設在2007年時金融風暴前夕的躁動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崩盤時期,並找來曾在金融界工作多年的《決勝21點》編劇阿倫勒布執筆劇本,讓觀眾可以更確切了解當時經濟的窘境和源起。

眼尖的金融界人士一眼就可以看得出,電影間接隱喻了當時造成全球經濟混亂的高盛集團和雷曼兄弟的興衰爭鬥。加上一流王牌演員組合,由奧斯卡獎影帝麥克道格拉斯領軍,奧斯卡入圍的喬許布洛林、法蘭克藍吉拉,以及好萊塢票房金童西亞李畢夫等老中青三代之間的亮眼對決,十足的男人戰爭,爾虞我詐,互不相讓,隨著劇情的轉折起伏,帶給觀眾的是一場又一場的驚奇。

西亞里畢夫不愧為目前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一線男星,因為以往他所參與的電影演出多半是奇幻電影,難得有一部全新題材的作品,他絕對要挑戰自己的極限努力表現。所以他特別用功,讓自己充分融入證券交易員的角色,一接獲史東的邀請後,馬上就走進證券經紀公司開戶,然後再去不同的投資/交易公司接受密集的金融課程。沒有多久,他還通過了美國證券交易員執照(Series7)的考試,令大家嘖嘖稱奇,因此他在電影裡和其他真正的交易員互動時,就格外有FU。他還笑說自己之後不怕失業,「到華爾街就對了!」

 

在電影中另一位牽動全局的演技派男星喬許布洛林,其實也是來自於金融背景。在成為電影演員之前,他曾在金融界擔任短線經紀人好幾年,豐富的商場經驗讓他更是超具架勢。他不但將這些經歷運用在這次的演出中,還變本加厲地在電影中陷害他想陷害的人,以滿足自己的私慾,更使電影中的爭鬥火花四濺,善惡只在一線之間,令人迴盪不已。

影帝麥克道格拉斯這次再度發揮精湛演技,同樣詮釋這位令人望而生畏的財經奇才葛登蓋柯,多年前當《華爾街》首度推出時,便在全球的金融界不斷造成影響,蓋柯的許多名言至今仍被許多業界人是奉為圭臬,他的「貪婪是好的!」激發了許多年輕人向上登峰的慾望,為有無止盡的貪婪,才能促使不斷的進步,到了現在,也令人不禁大呼:「貪婪萬歲!」

《華爾街:金錢萬歲》的故事大綱,是敘述華爾街金融鉅子蓋柯(麥克道格拉斯飾)在多年前因內線交易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刑期服滿後他旋即成為有名的財經名嘴和理財暢銷作家,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西亞李畢夫飾)和蓋柯多年失聯的女兒薇妮正處於熱戀之中。為求事業成功,他決定找上蓋柯並向他請教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而蓋柯也為了女兒傾囊相授,不過,蓋柯信奉的教條,是貪婪,是金錢!他的名言:「如果你需要朋友,就不如養一隻狗。」而他對雅各似乎有不同的計畫?他究竟是真心指導雅各?還是他設計的是更華麗可怕的金融陷阱? 隨著劇情的精采轉折,我們將跟著學會……貪婪才是好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惡靈古堡IV》蜜拉狂瘦32公斤 再戰3D殭屍   下則:《花戀物語》廣末涼子為鈴木京香片場灑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