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扣人心弦的職人精神《夢想裁縫師》一窺高級訂製服產業的興衰與轉型!
扣人心弦的職人精神《夢想裁縫師》一窺高級訂製服產業的興衰與轉型!
2021-11-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夢想裁縫師】本片為從小在希臘成長的新銳女導演桑妮雅莉莎肯特曼的首部劇情長片,以雅典為舞台,藉由熱鬧的街市、活力十足的婚禮,以及處處讓人會心一笑的人情溫暖,帶領觀眾一窺高級訂製服產業的興衰與轉型。

出身裁縫世家的尼可,一輩子就只會做好「裁縫」這件事,眼見過往父親的忠實顧客一個個凋零,就連印象中能夠隻手撐起一片天的父親也病倒了,曾經最光鮮的訂製服產業日漸衰退,迎面而來的全球化經濟壓力更是讓人喘不過氣。因此,該如何走出舒適圈,讓傳統夕陽產業重燃希望,成了尼可不可迴避的課題。

▲《夢想裁縫師》劇照(圖/天馬行空)

本片故事背景設定在遭逢經濟危機的當代希臘,眼見許多四、五十歲的中年人,如同主角尼可般,必須面對突如其來的中年失業,甚至瀕臨破產。導演形容:「如同片中的裁縫師尼可,他的衣著、道德觀、技藝都與現實世界有所差距,因此他難以融入其中、四處碰壁,這樣的處境正是現在希臘正面臨的課題。」然而儘管如此,全片卻絲毫不見愁雲慘霧的沉重氛圍。在片中,溫暖、繽紛的愛情海風情依舊耀眼奪目。

▲《夢想裁縫師》劇照(圖/天馬行空)

觀眾可以看到走投無路,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推著滿櫃高級訂製服及衣料走進市集擺攤,卻乏人問津,還不時得面臨奧客殺價、找碴的裁縫師尼可,雖然處境慘到了極點,卻依然渾身散發滿滿的詼諧感,每個格格不入的動作與表情,都讓觀眾忍不住嘴角上揚。對於這樣正面的調性設定,導演桑妮雅表示自己從未想過要藉由作品去闡述嚴肅的經濟危機議題,她說:「我想拍的是一個關於人如何在逆境中苦撐,最後終於熬過去,重獲新生的故事!」【夢想裁縫師】1217日上映

▲《夢想裁縫師》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新銳導演阮鳳儀《美國女孩》談母女情 初次執導入圍最佳新導演!   下則:《ANNETTE:星夢戀歌》李歐卡霍偕愛女同框演出 自爆女兒迷上《魷魚遊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