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2017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17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17 Women Make Waves Film Festival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wmwff/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財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上映日期: 2017-10-13
「影展並不必然是種競爭,性別並不非得你死我活,既然考驗與羈絆難以避免,何不與它翩然共舞?」女影策展人羅珮嘉說。
 
本屆影展主題「與羈絆/伴共舞 Rave in Peace」即表達上述精神:拼貼構圖且明亮多彩的主視覺,藉由擁抱與陪伴、沉思與智慧、幽默與創意、影像與專業等悠然姿態和神韻,營造不同女性以幽默面對困境,舞出生命的堅定與風采。
 
本屆單元主題亦呼應今年女影欲聚焦討論的議題:【與羈絆/伴共舞】討論兩方所經歷的掙扎與糾葛,近幾年長期照護受到多方關注,只要「照顧」與「被照顧」的關係存在,彼此親密(相伴)卻又對立 (相絆)的矛盾就會成立;同時,我們也解放女性情慾的羈絆,【情色解碼:暴衝腦內啡】將大膽挑逗觀眾味蕾,超限剖析情色(erotica)與色情(pornography)間的「高潮」迭起。性別平等的推動一直是女性影展的核心動力,【女人94正典】集結各式各樣動人的女性故事載體,捍衛女人的思想與話語權。【非一般酷兒想像】則挑戰集合名詞之外的所有歪斜與扭曲,因為酷兒絕非小眾,性別不再二元,開幕片《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即顛覆觀眾對酷兒生活、音樂及大眾文化的刻板想像。今年亦延續女影力推台灣女導演的使命,【台灣競賽獎】自去年開始邀請國際人士參與評選,藉由此競賽機會,讓更多國內女導演作品綻放國際舞台。
 
女影走至24年,團隊在策展的心境上也有了轉變,羈絆或許是一種壓力,卻也是無比可貴的動力,感謝一路相伴的女影好朋友,期待今年與你/妳再相會。
 
2017 第24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與羈絆/伴共舞
ibon售票 9月5日正式開賣
 
影展時間|10/13~10/22
影展場地|光點華山戲院
歡迎加入 女影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mwff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下則:何日君再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