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慾見包法利夫人
慾見包法利夫人
Madame Bovary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59分
導  演: 蘇菲巴瑟斯( Sophie Barthes)
演  員: 保羅賈麥提( Paul Giamatti) 、 蜜雅娃絲柯思卡( Mia Wasikowska)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4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5-11-20
★法國大文豪 福樓拜經典小說改編
★多倫多影展、BFI倫敦影展


劇情介紹

「愛情像一隻玫瑰色羽毛的大鳥,在詩的絢爛天空飛翔。」~艾瑪‧包法利
查爾包法利醫生來到艾瑪家,為她的父親看診,一眼就愛上這位端莊迷人的美麗女子。對愛情充滿浪漫想像的艾瑪,婚後發現查爾只是個平凡無趣的鄉下醫生,艾瑪開始對沈悶的婚姻生活感到乏味。因緣際會之下,包法利夫婦來到侯爵家的舞會,初次見識上流社會的豪奢作風,卻埋下艾瑪虛榮心的種子。多金又多情的羅德夫在舞會上對艾瑪大獻殷勤,兩人開始暗通款曲。

為了妝扮自己,艾瑪向布商羅路賒帳,訂製約會用的高級華服。艾瑪計劃和羅德夫私奔,沒想到羅德夫只是玩玩而已,傷心欲絕的艾瑪竟然轉向年輕愛人李隆的懷抱。愛瑪繼續瞞著丈夫和李隆偷歡,更加揮霍無度。終於債主上門,艾瑪原以為可以靠自己的美色請求李隆和羅德夫的幫忙,沒想到卻受到羞辱,信心潰堤又走投無路的艾瑪決定了卻美麗而短暫的一生…

電影介紹
改編自法國文豪福樓拜的寫實主義傑作,因為大膽的情慾描寫,小說發行時被指控傷風敗俗,福樓拜在法庭上挺身為自己辯護,娓娓細述他這部引起爭議的小說。本片多次改編電影及電視劇,奧斯卡影后珍妮瓊斯及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都曾詮釋這個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包法利夫人,本次由最受期待的新生代女演員蜜雅娃絲柯思卡重新詮釋,大膽挑戰片中多場情慾戲。

原著作者介紹
1821年出生於法國盧昂,法國知名文學家,可謂為法國寫實主義文學先鋒,八歲開始寫作。1840年代赴巴黎研讀法律時結識了《悲慘世界》作者維克多‧雨果。因患神經系統的疾病後便放棄法律回到盧昂附近小鎮,直至終老。五、六十年代完成了三部重要的著作─《包法利夫人》、《薩朗波》、和《情感教育》。他的作品反應當時法國的時代風貌,經常取材自周遭生活。由於對寫作秉持著「完美主義」,執著於尋找的「對的用字」,因此他的作品產量和同期的作家,例如《人間喜劇》作者奧諾雷•德•巴爾扎克,相差甚遠。

原著介紹
《包法利夫人》是福樓拜的長篇小說代表作,花了四年多的時間才終於完成全著,小說以簡潔、細膩的筆觸,再現了19世紀中葉法國的生活。被視為是「新藝術的法典」,一部「最完美的小說」。然而1856年開始在《巴黎雜誌》連載時,因內容太過敏感而被批評“破壞社會道德和宗教”,被指控為淫穢之作,並收到法院傳票,後經法院審判無罪,福樓拜開始聲名大噪。

雖然在當時許多人質疑《包法利夫人》是否是真實的,福樓拜的說法是:「包法利夫人完全與真實生活無關。故事純屬虛構。其中沒有我的感情也沒有我的經驗」,但據考證,包法利夫人是一個真實社會事件的改編。包法利醫生是福樓拜父親的學生-外科醫生德拉馬爾。德拉馬爾是一名鄉下醫生,早年喪偶,1839年時娶了農場主人的女兒-十七歲的德爾菲娜,也就是包法利夫人的原型。後來德爾菲娜與他人外遇,最後走上自殺的絕路。

目前無幕後花絮
蜜雅娃絲柯思卡《慾見包法利夫人》「再披馬甲」性感封后
蜜雅娃絲柯思卡超會演 《慾見包法利夫人》角色多元演技大受好評
女星蜜雅娃絲柯思卡《慾見包法利夫人》 大膽情慾演出
上則:234說愛你   下則:新步步驚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