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翻滾吧!阿信
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
類  型: 運動勵志
片  長: 128分
導  演: 林育賢( Yu-Hsien Lin )
演  員: 柯宇綸( Ke Yu-Lun) 彭于晏( Eddie Peng) 、 林辰唏( Zaizai Lin) 、 夏靖庭( ) 、 龍邵華( ) 、 潘麗麗( ) 、 陳漢典( Hank Chen)
官  網: http://jumpashin2011.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1-08-12

生長在宜蘭小鎮的阿信,家中經營水果行,他是母親寵愛的長子、弟弟崇拜的偶像。年紀小小的他加入學校體操隊,為達國手志願,再艱辛的練習都不以為苦,直到青春叛逆的荷爾蒙茫然了他的志向。阿信放棄從小喜歡的體操,和死黨菜脯混起幫派,街頭打群架時,他倒也能將體操身手學以致用,每每在亂鬥中出奇制勝。兩人無意間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染上毒癮的菜脯鑄下大錯,雙雙逃亡到台北,孰知翻身不成,反而痛失摯友,孑然一身的阿信,只剩幼時謹記心底的那句話:「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他回到家鄉,重拾對體操率真的熱情與信念,他向自己立下戰書,誓言再奮力一搏。


將於8月12日全台上映的《翻滾吧!阿信》是知名製片李烈監製的第三部作品,由導演林育賢執導,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領銜主演,並結合中新生代實力派演員陳漢典、龍邵華、潘麗麗、夏靖庭聯合演出。改編自台灣本土真人真事,講述體操教練林育信如何面對青春叛逆時期的傷痛,重拾體操夢想,為人生奮力一搏的真實故事。

監製李烈是台灣身分最多元的電影人之一。七零到八零年代為家喻戶曉的演藝紅星,曾主演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及電影作品,後來跨足電視製片、演員經紀人。2008年首次擔任電影監製,力捧新生代導演楊雅喆,讓《囧男孩》重現台灣電影許久未見的兒童友情電影類型,在觀眾口碑與電影票房皆獲雙贏。第二部擔綱製片的黑幫動作類型片《艋舺》,創新經營台灣商業電影行銷模式,從電影前製期便加入整體宣傳概念,帶動一波波話題風潮,更創下首部國片首周破億的奇蹟票房紀錄。連續兩部電影的亮眼表現,證明演而優則製的李烈,擁有對於台灣電影市場的精準眼光及行銷操盤功力,也成為台灣電影的電影品牌保證。

宜蘭出生的導演林育賢,從事台灣電影幕後工作經歷編導剪數年,作品經常以幽默風趣的快節奏手法,呈現個人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趣味中帶有豐富的省思。2005年拍攝首部紀錄長片《翻滾吧!男孩》,創下台灣首輪戲院上映長達三個月的票房成績,並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殊榮,將「翻滾精神」深植在全台灣觀眾的心中。2007年帶著翻滾男孩們前往大陸移地訓練之旅,看著兩地孩子辛苦的追逐體操夢,林育賢有了拍攝續集的想法,希望可以持續追蹤這些孩子十年,期望在2016年奧運會劃下句點。

「有夢就去追,不要覺得累,但現實是殘酷的,追逐夢想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在歷經數年的低潮沉淺,嚐盡人情冷暖,逐漸累積的創作能量讓林育賢決心奮力一搏,展開「翻滾三部曲」的計畫。第二部曲《翻滾吧!阿信》採用了劇情片的形式,描述親哥哥阿信教練九零年代青少年成長故事,「哪怕只有一次機會,都要用盡全力」的精神,勢必再度激發全台觀眾尋求翻身的動力。

導演表示:「這是一個關於我哥哥的真實故事。每個當哥哥的一定很討厭愛哭鬼弟弟像隻跟屁蟲一樣甩都甩不掉,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哥哥為了甩掉我,在我肚子上重擊一拳,然後連續側翻外加後空翻離我而去的畫面。那一刻我竟然覺得:『哥哥好神啊!』哥哥長大後,有一段時期離開體操隊,我經常在夜裡看著浴室鏡子裡帶血身影的他。那時台灣正風迷於王傑歌曲『一場遊戲一場夢』以及劉德華電影《追夢人》,人人都想成為浪子,哥哥當然也不會缺席。那段日子現在回想起來挺不真實的,有點搞笑又有點荒謬。」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Cars 2:世界大賽   下則:性福快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