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二階堂富美
二階堂富美
Fumi Nikaido
 
1994年9月21日出生於日本沖繩縣,有「小宮崎葵」之稱,是演員也是時裝模特兒。由於母親非常喜歡電影,讓她從小就立志成為演員。起初她被沖繩當地的免費報紙《沖繩美少女圖鑑》發掘,成為時尚雜誌《nicola》的模特兒,之後慢慢把演藝觸角延伸到戲劇。2009年,時值15歲的她擊敗眾多美少女,在役所廣司首度執導的電影《蛤蟆的油》當中擔綱女主角。2011年以園子溫執導的《不道德的秘密》,與男主角染谷將太共同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肯定,消息一出振奮日本影壇,因為這是日本演員首度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最佳新人獎。
 
古靈精怪的她雖然戲齡不長,但每次演出總能精準抓住觀眾目光。她演出的電視劇包括「未來日記-ANOTHER:WORLD-」、「平清盛」、「我的超人媽媽」、「軍師官兵衛」、「問題餐廳」等劇。電影演出作品包括《三個未婚妻》、《惡之教典》、《腦男》、《地獄開麥拉》、《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18歲的盛夏告白》、《我的男人》、《渴望》、《甜蜜的哀傷》等片,她更先後榮獲TAMA電影節、高崎電影節、日本電影金像獎、橫濱電影節、藍絲帶獎、日本電影專業大獎的演技獎項肯定。

 
2012 惡之教典(Lesson of the Evil)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