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羅賓威廉斯
羅賓威廉斯
Robin Williams
 
1951年7月21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是好萊塢極具盛名的喜劇泰斗,也是得獎常勝軍,曾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並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還曾六度獲得金球獎殊榮,其中包含2005年獲得的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影壇地位非常崇高。
 
不論大小銀幕,他都能展現傲人演技。1970年代開始演戲,早期多演出電視影集,喜劇潛力也因此爆發。1987年主演戰爭喜劇電影【早安越南】,在片中飾演美軍電台主持人。他在片中的播報台詞多為即興創作,幽默逗趣的表演方式讓他聲名大噪,並榮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1989年演出【春風化雨】,在片中呈現緊密的師生關係,也成為他的經典代表作之一。1997年更以劇情片【心靈捕手】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完美展現他的演技長才。他的作品還包含【莫斯科先生】、【睡人】、【變人】、【奇幻城市】、【窈窕奶爸】、【野蠻遊戲】、【冠軍老爹】、【博物館驚魂夜】系列等片。他在2013年的最新作品【聽說愛情回來過】當中,飾演暗戀紅粉知己多年,並默默守護對方的暖男。
 
2013 婚禮大聯矇(The Big Wedding)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