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伊卓瑞斯艾巴
伊卓瑞斯艾巴
Idris Elba
 
1972年9月6日出生於英國倫敦,求學期間就開始接觸表演,但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只能中途輟學。所幸他後來獲得政府獎助學金,才得以進入英國國家音樂劇院學院學習。為了支付學費,他做過修輪胎、電話銷售、大夜班、夜店DJ等各式工作。畢業之後,他展開電視劇演出,並演出眾多電視角色,包括1998年【Ultraviolet】、2002年【火線重案組】(The Wire)、2005年【泣血四月】(Sometimes in April)、2010年【如果還有明天】(The Big C)、2010年【路德探長】(Luther)等電視劇與電視電影。並以【路德探長】榮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演員、金球獎最佳迷你劇集男主角獎提名。
 
他也參與過不少大製作電影演出,包括【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環太平洋】(Pacific Rim)、【雷神索爾】(Thor)、【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等片。他在2013年的【曼德拉:漫漫自由路】(Mandela: Long Walk to Freedom)中飾演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精湛演出讓他榮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2015年更以【無境之獸】(Beasts of No Nation)中的指揮官角色廣受好評,不但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雙料提名,更勇奪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他在2017年的最新作品【決勝女王】當中,飾演女主角的辯護律師,透過辯護過程,他也逐漸發現小報傳聞之外,這位「撲克女王」的真實面貌。

 
2011 雷神索爾(Thor)
2013 環太平洋(Pacific Rim)
2013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