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巨石強森
巨石強森
Dwayne Johnson
 
●生日:1972年5月2日
●出生地:美國加州
●代表作:
 2001年《魔蠍大帝》The Scorpion King、
 2008年《超級盃奶爸》The Game Plan、
 2010年《牙仙大帝》Tooth Fairy、
 2011年《玩命關頭5》Fast Five、
 2011年《地心冒險2:神祕島》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
 2012年《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 2: Retaliation、
 2016年《海洋奇緣》Moana



 
  巨石強森出生於摔跤手世家,父親、祖父都是著名的摔跤手運動員。二十六歲那年,強森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羽量級摔跤手冠軍。由於強健的體魄、俊朗的外型,以及一定的表演天分,強森在一九九○年代後開始往演藝界發展。先是出了單曲,再是主持了著名的「週六夜現場」,客串了電視影集「星艦迷航之重返地球」Star Trek: Voyager。

  二○○一年,演出了電影處女作《神鬼傳奇2》The Mummy Returns,在片中飾演蠍子王。由於影片的賣座,強森馬上在翌年上映的動作大片《魔蠍大帝》The Scorpion King擔任了頭號男主角。此片過後,他就正式成為好萊塢一線演員,開始大量接戲。二○○六年演出了喜劇片《南國傳奇》SouthlandTales。二○○八年初,在奧斯卡頒獎晚會上,以嘉賓身份為最佳視覺效果獎頒獎。同年,他還演出了運動題材影片《超級盃奶爸》The Game Plan,憑藉此片中的角色,他被Nickelodeon Kids' Choice Awards提名為最受喜愛男演員,但最後輸給了強尼戴普(Johnny Depp)。二○○九年,演出了史提夫卡爾擔任主演的暑期檔賣座喜劇片《特務行不行》Get Smart。二○一○年,領銜主演了家庭喜劇《牙仙大帝》Tooth Fairy,並在《B咖戰警》The Other Guys有過一次短暫但精彩絕倫的亮相。這一年,強森在玩轉了多年喜劇片後,重回最熟悉的動作片領域,演出了《限時絕殺》Faster。二○一一年,強森在眾望所歸中演出了超級動作大片《玩命關頭5》Fast & Furious 5,影片票房大賣。正因為如此,強森在最近幾年演出了一系列大製作。除了成為《玩命關頭》後續系列作的固定班底之外,強森近年演出的作品還包括二○一一年春季檔上映的《地心冒險2:神祕島》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二○一二年動作大片《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 2: Retaliation、二○一四年《海克力士》Hercules、二○一五年《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等等。除此之外,也在二○一六年為皮克斯動畫《海洋奇緣》Moana獻聲。
 
2011 玩命關頭5(Fast Five)
2013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 Retaliation)
2013 玩命關頭6(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6)
2013 限時翻供(Snitch)
2013 不勞而禍(Pain & Gain)
2014 海克力士(Hercules)
2015 玩命關頭7(Furious 7)
2015 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
2016 海洋奇緣(Moana)
2016 中央情爆員(Central Intelligence)
2017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2017 海灘救護隊(Baywatch)
2017 玩命關頭8(Fast & Furious 8)
2018 毀滅大作戰(Rampage)
2018 摩天大樓(Skyscraper)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