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史都華梅鐸
史都華梅鐸
Stuart Murdoch
 
1968年出生於蘇格蘭,儘管從小被雙親逼著學習鋼琴、十二歲時也曾跟同學組過團,他第一次真正迷上音樂,卻是在就讀格拉斯哥大學時於當地電台擔任DJ的期間。八零年代末期,他罹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長達七年無法工作維生。也是在這段療養過程中,他開始學習提筆寫歌。而【戀夏小情歌】中主角伊芙困於療養院中的痛苦經歷,也或多或少來自他的親身體驗。
 
Belle & Sebastian現在已是蘇格蘭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而【戀夏小情歌】是史都華梅鐸獨立於貝Belle & Sebastian之外,另外發想的音樂概念計劃,並打從一開始便預計拍成電影。迥異於男性團員佔多數的Belle & Sebastian,【戀夏小情歌】邀請以凱薩琳愛爾頓為首的各方女性歌手齊力獻聲,Belle & Sebastian的團員則退居幕後伴奏。曲中多將焦點放在年輕女性面臨成長問題時的困境,添入大量管弦樂,營造出六零年代英式女子樂團的復古輕快氛圍。至今已推出一張專輯、一張迷你專輯與三張單曲,從中發展而出的電影長片【戀夏小情歌】則由史都華梅鐸親自執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