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葉天倫
葉天倫
Tien-Lun Yeh
 
葉天倫導演生於一九七五年,台灣台北大稻埕人,父親葉金勝、母親潘鳳珠從事台灣影視工作長達40多年,妹妹葉丹青也是優秀的影視編劇,兩人從小就隨著忙碌的父母在片場、剪接室長大,耳濡目染之下,培養了對影視工作的濃厚興趣,而後成為影視圈合作無間的兄妹檔。
 
高中時期的葉天倫,受導師鼓勵在週記自由書寫影評,之後更選擇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然而對理論與實務了解得愈多,反倒對自己的能力愈發懷疑,一度成為電影逃兵,轉向戲劇表演之路,在經歷劇場、主持、廣告配音、編劇、製片等不同領域磨練後,因緣際會擔任客語電影《一八九五》出品人,映後座談時聽到年輕觀眾對自身客家背景產生認同而深受觸動,領悟到影像的影響力原來如此巨大,促使他重新拾回電影夢。
 
2010年導演之電影《雞排英雄》,是國片史上的另一個奇蹟,不僅有票房破億的好成績,更榮獲「美國GIFF關島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2013年執導電影《大稻埕》將台灣本土文化注入娛樂作品中,引起話題帶動網友及各界人士熱切討論與觀影人潮,是2014年度春節檔期票房冠軍。2015年他首度升格為電影製片人,發起「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計畫,共同和台灣的優秀新導演們合作,一起創作了6部高優質的都會愛情故事,創下典範。同時他也兼任系列電影中兩部劇情長片《西城童話》&《紅酒燉牛肉》之導演,期望能帶著「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讓觀眾們一起搭上捷運列車,體會台北最真的愛情。
 
電影作品年表 : 
2015《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監製&《西城童話》、《紅酒燉牛肉》導演
2014《大稻埕》劇情長片/導演
2011《雞排英雄》劇情長片/導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