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艾瑞克巴納
艾瑞克巴納
Eric Bana
 
艾瑞克巴納在祖國澳洲原本就有名氣,他在進軍國際影壇、由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電影【神鬼剁手】中,詮釋真實(並富傳奇色彩的)罪犯馬克”剁手”李德,【神鬼剁手】於2001年日舞影展在美國舉行首映。演出主角讓他奪得澳洲影評委員獎與澳洲電影協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他之後主演金像獎入圍導演雷利史考特的【黑鷹計畫】以及澳洲編劇兼導演比爾班奈特的喜劇【淘金妙搭檔】。
 
巴納接著在李安的【綠巨人浩克】裡飾演布魯斯巴納、在沃爾夫岡彼得森的【特洛伊:木馬屠城】裡飾演特洛伊王子赫克托爾、為安德魯史坦頓與李安克里奇執導的金獎賣座動畫片【海底總動員】擔任配音,並在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獲得盛讚的【慕尼黑】中擔綱男主角。
 
他還與茱兒芭莉摩及小勞勃道尼一起演出寇帝斯韓森的【賭你愛上我】;與娜塔莉波曼及史嘉蕾喬韓森一起演出賈斯汀喬維克的【美人心機】,詮釋英王亨利八世;與瑞秋麥亞當斯合作羅伯史溫基的【時空旅人之妻】。
 
巴納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澳洲長片【我的父親】,這部電影由理查羅森堡執導,詮釋父親主角讓他奪下澳洲電影協會獎的第二座最佳男主角獎。他還與亞當山德勒、塞斯羅根及萊絲莉曼恩一起演出賈德阿帕托的【命運好好笑】;與奧莉薇雅懷德、查理漢納、克里斯克里斯多佛森及西西史派克演出史蒂芬盧佐維斯基的【致命陷阱】;在JJ亞伯拉罕大作【星際爭霸戰】中飾演反派奈洛。
 
他之前主演由Focus Feature出品、喬萊特執導的冒險驚悚片【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與莎柔絲羅南及凱特布蘭琪一起飆戲;接下來他要主演彼得柏格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軍事劇情片【Lone Survivor】,以及史考特德瑞克森的奇異驚悚片【Beware the Night】,並與埃德加拉米雷茲及奧莉薇雅穆恩一起演出。
 
劇情紀錄長片【愛上野獸】是他的第一部導演作品,並於2009年翠貝卡影展在美國首映。他與傑雷諾、菲爾博士及傑瑞米克拉克森等人一起演出本片。【愛上野獸】探討巴納與他的第一部車長達25年關係(持續中)的意義,以及透過共同的興趣培養感情的重要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