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三池崇史
三池崇史
Miike Takashi
 
三池崇史,1960年8月24日出生於大阪府,畢業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之後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擔任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日本巨擘級導演的助理導演。在正式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三池崇史也花費十年時間在電視圈打滾,從事各類型幕後工作。1991年終於如願拍攝首部電視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之後便不斷拍攝許多根據黑幫小說及異類漫畫改編的影片。1995年推出第一部大銀幕作品《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
 
短短二十年當中,三池崇史便已累積逾八十部導演作品,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電視電影,驚人的創作力與作品量,也讓他被業界與影評人稱為日本最量產的導演。他的作品大多具有邪典風格,並混合喜劇、暴力及恐怖等各類元素,時常帶給觀眾耳目一新之感,因此也讓他的作品不僅在日本備受推崇,更也是各大國際影展的常客。
 
綜觀他所執導的《殺手阿一》、《鬼來電》、《妖怪大戰爭》、《漂丿男子漢》、《13人刺客:殊死血戰》、《逆轉裁判》等片,不論是暴力血腥、異色迷幻、恐怖驚悚,或是通俗商業,各式電影類型似乎都難不倒他,總會交出超乎觀眾想像的優秀成績單。2012年推出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三池崇史再度重回最擅長的血腥、暴力與重口味領域,試圖打造日本影史最凶惡殘暴的殺人教師,配合耳目一新的風格化敘事手法,讓全片在驚悚駭人的氣氛當中,也見充滿娛樂性的黑色幽默,也讓他勢必將以這部話題作品,再創導演生涯的另一顛峰。
 
2004 斑馬人(Zebraman)
2009 漂丿男子漢2(Crows Zero 2)
2010 13人刺客:殊死血戰(Thirteen Assassins)
2010 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Zebraman 2: Attack on Zebra City)
2011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Nintama Rantaro)
2012 逆轉裁判(Ace Attorney)
2012 惡之教典(Lesson of the Evil)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