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傑若米何涅
傑若米何涅
Jeremie Renier
 


歐洲影展常客比利時男星傑若米何涅(Jeremie Renier)1981年出生於布魯塞爾,中學時因興趣加入馬戲團劇校,學習雜耍與即興演出。十四歲時挑大樑演出達頓兄弟電影《承諾與背叛》The Promise讓他聲名大噪,成為當年國際影壇的最大驚奇。
 
成年後的傑若米何涅開始接拍大量電影,陸續與多位國際名導合作,如法國名導歐容(Francois Ozon)的《挑逗性謀殺》Criminal Lovers與《幸福的小雨傘》Potiche、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的《夏日時光》、奪得坎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色情大師》Le Pornographe、讓他入圍法國凱撒獎(Cesar Awards)最佳男主角的《危機四伏》Violence des Echanges en Milieu Tempere、與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合演的威尼斯影展競賽片《私家課程》Nue Propriete 、再到娛樂大片《鬼哭狼嚎》Brotherhood of the Wolf,演戲對他而言游刃有餘。
 
身為達頓兄弟愛將的他,至今也演過多部達頓兄弟的作品,如《承諾與背叛》、《孩子》The Child、《沉默的蘿娜》Lorna's Silence、《騎單車的男孩》The Kid With A Bike,近年來也受邀至好萊塢演出《贖罪》Atonement以及《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白象:無法之城》則是傑若米何涅首部跨足西語片之作。
 
2012 白象:無法之城(White Elephant)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