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日常生活也能觸動人心 是枝裕和的電影你最愛哪部?
日常生活也能觸動人心 是枝裕和的電影你最愛哪部?
2020-04-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是枝裕和始終用獨到的目光,描繪各式樣的家庭型態,創造出充滿張力及情緒豐沛的故事,從《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海街日記》到最新作品《真實》,探索什麼才是人與人之間真正的情感連結?哪部作品又最觸動你的心?

《真實》The Truth

上映日期 : 2020-04-10

是枝裕和首度離開日本前往海外拍攝的最新作品改編自導演2003年未釋出的劇本,一位將出版回憶錄的法國電影明星法比安(凱薩琳丹妮芙 飾),與帶著老公與年幼的女兒從紐約回到巴黎的女兒露米(茱麗葉畢諾許 飾),母女重聚的時光是溫馨還是爭吵?本作不只講述母女之間的故事,更是在講一個女演員的故事。

▲《真實》劇照(圖/車庫娛樂)

《小偷家族》Shoplifters

上映日期 : 2018-07-13

講述一個以偷竊犯罪為生的家庭雖然貧困依然快樂地過日子。某日冬夜,他們在附近大樓發現一個受困的女孩由里,於是將她帶回家中並視如己出扶養。然而由里的加入卻也引發了後續的種種事件,更將家庭中彼此內心隱藏的秘密與無奈逐漸揭開…。

▲《小偷家族》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比海還深》After the Storm

上映日期 : 2016-09-02

獲得文學獎的作家良多(阿部寬 飾)曾風光一時,但後期不得志更沉迷賭博眼看年邁的母親(樹木希林 飾)及前妻(真木陽子 飾)、兒子離他而去後漸漸有了自己的生活,良多終於重新振作想融入家庭某日颱風夜裡風雨交加將一家人困在了一起這個家庭似乎有了再度結合的機會又或者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

▲《比海還深》劇照(圖/傳影互動)

《海街日記》Our Little Sister

上映日期 : 2015-09-11

是枝裕和導演描繪各種家庭型態,本作也不例外相依為命的香田家三姐妹(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帆 飾),某日得知了15年前拋棄她們的親生父親之死訊,並在告別式會場上遇見了同父異母的妹妹淺野鈴(廣瀨鈴 飾)。三人得知了鈴無人可依靠於是決定接鈴同住,她們該如何接納當初搶走父親那女人的小孩,建立緣份與化解尷尬

▲《海街日記》劇照(圖/CatchPlay Classics

《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

上映日期 : 2013-10-25

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 飾)妻子綠與6歲的獨生兒子慶多,一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卻徹底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原來慶多當年在醫院與另一個出生的孩子錯換了,家中養育6年的竟然不是自己的孩子,兩個家庭同時陷入了煎熬,這6年間的愛究竟又是來自血緣還是更深的羈絆……

▲《我的意外爸爸》劇照(圖/傳影互動)

《空氣人形》Air Doll

上映日期 : 2010-01-15

故事講述陪伴中年男子一起生活的充氣娃娃(裴斗娜 飾),某日突然活了起來心中充斥各種情感帶領她探索世界並且娃娃愛上了錄影帶店員純一更在店裡開始打工,這趟作為「人」的旅程甜蜜又感傷,但是她也必須面對「身」為娃娃的命運

▲《空氣人形》劇照(圖/原子映象)

《橫山家之味》STILL WALKING

上映日期 : 2009-04-03

是枝裕和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後,再次以「家庭」為主題的電影夏末的季節裡橫山良多(阿部寬 飾)與妻兒一同返回位於湘南海邊的老家,每年只有在大哥純平的忌日橫山一家人才會相聚在這看似平凡的兩天時光閒話家常般的對話隱隱透露著彼此心中無法釋懷的往事,歡笑背後隱藏的是何種淡淡的哀傷?

▲《橫山家之味》劇照(圖/原子映象)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Nobody knows

上映日期 : 2005-02-04

京子茂和雪四個小孩的故事他們是異父同母的兄弟姐妹母親某日留下錢和紙條,交待12歲的大兒子阿明(柳樂優彌 飾)好好照顧弟妹,便和喜歡的人一走了之然而他們沒報戶口也從未上過學四個無人知曉的孩子只能夠依賴彼此來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劇照(圖/網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電影院吹「重映風」 這些經典名片你都看過了嗎?   下則:公視奇幻劇《妖怪人間》專訪:不要太快定義我們未知的東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