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卡麥隆:《阿凡達》不會重蹈《駭客任務》覆轍
卡麥隆:《阿凡達》不會重蹈《駭客任務》覆轍
2012-09-12 作者:Red Rum


票房大導詹姆士卡麥隆近幾個月來都將精力耗費在《阿凡達》以外的其他事業版圖:《鐵達尼號》重新3D上映、旗下3D製作公司Cameron Pace Group前進中國發展;而如今他終於可以定下心來,進入他稱之為「高度機密的寫作洞穴」中閉關寫作,專注在提筆撰寫兩部《阿凡達》續集劇本上,有望在年底前可以如期完工。
 
「這是有一點令人畏懼的寫作任務,因為它算是兩部劇本,卻得在同時寫就而成。我在下筆時是將它們視為兩個不同故事,但都有著包含首集電影在內的一個完整劇情線。」卡麥隆解釋道。「我不希望重蹈《駭客任務:重裝上陣》的覆轍,因為它的結局感覺有點像是,『搞什麼鬼?』《阿凡達2》會有個自己的結局,帶著一種終結的意味,但同時也讓人感覺到這趟旅程將會繼續下去,這才是應該拿捏好的分寸。」
 


作為數位3D電影史上首部開疆闢土之作,《阿凡達》首集電影耗費了至少三年光陰在克服所有大大小小的技術問題上,一再測試當時前所未見的嶄新攝影機、電腦軟體與動態捕捉技術。當時的劇組保留了一張清單,上頭列出了如果未來拍攝續集電影時,所需要克服的技術難題,而最終這份清單膨脹為一個巨大厚重的檔案夾。
 
詹姆士卡麥隆表示:「拍攝首集電影時,那還只是一個笨重的原型。我們始終深知,如果要繼續下去的話,這是不管用的,但我們會為了續集電影來重新整頓它。拍攝首集電影時就已經幾乎要了我們的命,而現在,我們正嘗試要拍出它兩倍的份量。」卡麥隆預計《阿凡達2》可以在明年一月開始前置籌備作業,並暫訂在2015年推出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王者歸來!影史冠軍紀錄保持者【阿凡達】續集首度釋出新血演員照
《阿凡達》將拍四集 《銃夢》緊接其後登場
上則:《熊麻吉》、《神鬼認證4》續集啟動   下則:喬斯惠頓大談Marvel新片《銀河守護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